秋子雾(拒绝屁股道具)

主页置顶

盖亚观影梦比优斯 2

前排预警,小梦TV50集,全都写的话我怕我会失去动力弃坑,所以我后面只挑选符合剧情需要的部分观影,一些跳过或者略写的部分并不是不好看,而是我写不动了

    

【收拾好兔子之后,五个人开始疯狂逃命。


在此过程中,风间真理奈展现出了过人的听力,而斑鸠乔治则凭借惊人的动态视力及时察觉迪诺佐尔的舌头,及时提醒大家避过攻击。


重新站起来后,日比野未来让另外四个人先走。他们虽然有些疑惑,但是现在情况危急,最终还是带着兔子先逃了。】


梶尾惊得下巴都要掉了:“这个叫斑鸠的人,真是可怕的视力啊!是个当飞行员的好苗子呢。”一想到对方踢足球去了,他就感到可惜。


我梦看起来若有所思:“风间小姐的听力绝对不是常人能够到达的水准。”他似乎又有了什么灵感,开始摆弄起电脑。


米田队长紧锁着眉,看着屏幕中的青年:“这个叫日比野未来的家伙,到底想干什么?为什么还不赶紧逃走?”


我梦动作一顿,抬起头,盯着日比野未来。


不知道为什么,看到他的第一眼我梦就觉得很亲切,仿佛对方身上有什么东西在和自己共鸣。现在也是,他并不怎么感到担心。


乔姬见暂时没什么事,悄悄戳了戳敦子:“这个男生刚才被要求一起救兔子的时候看起来好乖呀,现在让他们先走又显得很帅啊。”


【未来跑到了离怪兽更近的地方,眼神凌厉。


他猛的举起自己的左手,只见上面有光芒闪过,金红色的梦比姆气息出现。他的右手在菱形中央的宝石上方擦过,火花闪现,代表着无限的符号在此绽放,他全身爆发出耀眼的光芒!


“梦比优斯!”


在金红色的光辉中,银红相间的巨人从天而降,屹立于大地之上。原本惊慌失措的人们沐浴在光辉之下,呆呆地看着这神圣的一幕。


龙喃喃自语:“真的假的……”】


围观群众:“……”


XIG:“?!”


我们也想问,真的假的?!


敦子的手紧紧抓着乔姬:“我没看错吧?这是奥特曼,对吧?”


乔姬机械地点头。


地面上,伦文放下相机,发出灵魂的质问:“刚才那个青年呢?他去哪了?”


玲子虽然已经猜到了藤宫就是阿古茹,但这还是她第一次清晰的目睹奥特曼变身现场,此刻也有些恍惚。


天空基地,大河原激动地手舞足蹈,不停地比划,试图复刻当时的场景。


“他就这么咻的一下,然后就变成……奥特曼了?”


石室指挥官是最早恢复镇定的。


“看来这名奥特曼是由人类变身而成的,也不知道我们世界的奥特曼是怎样的。”说完,他还意味深长地看了我梦一眼,直把我梦看得心惊肉跳。


一旦缓过神来,接受了这个设定,观众们都对异世界的奥特曼表现出了极大的热情。


比如现在,藤宫身边的几名少女便开心地交头接耳。


“他看起来真的好像猫猫啊……太可爱了吧!”


听得一清二楚的男人冷哼一声。可爱有什么用?像阿古茹那样的才叫帅气。


【银红色的巨人双手叉腰,然后,轻轻地抬起了头。


这一下,仿佛打开了什么开关,天台上的群众欢呼了起来,其中还夹杂着孩子稚嫩的话语。


“这就是爸爸跟我讲过的,小时候看到过的奥特曼!”


银红色奥特曼的搅局似乎再度激怒了迪诺佐尔,只见它尾巴一甩,击毁了旁边的建筑物,随后,从迪诺佐尔口中释放出的光刃向着奥特曼袭去!


银红色奥特曼下意识选择了用建筑物当挡箭牌,躲过了这一次的攻击。从被拦腰截断的建筑物后,他缓缓起身。


相原龙看到这一幕,不由握紧了拳头:“竟然把大楼当盾用!”


奥特曼身后的三座大楼也被拦腰截断,一座接着一座崩塌。他回头看着这一幕,似乎也有点惊吓。


从迪诺佐尔胸口释放出的炮弹不断轰炸着梦比优斯,却都被奥特曼敏捷地侧翻躲过。但相应的,整个城市都变成了一片废墟。


这时,奥特曼胸口的能量指示灯闪起红灯。他低头看了一眼,翻身躲过迪诺佐尔的袭击,用右手在梦比姆气息上引导出了光,在无限之环的光纹下,释放出了光束!


光束击中迪诺佐尔,这名奥特曼在没有受到任何损伤的情况下,完成了首杀!


在人们的赞扬声中,银红色的奥特曼叉腰,明明人类无法从那张脸上看出情绪变化,但还是能感觉到,他似乎很享受这些赞美。


然而,就在这和谐的时刻。


“你这混蛋!”撕心裂肺的喊声从旁边的大楼传来。


龙拿着头盔,愤怒地对银红的巨人嘶吼着。


“你这什么三流的战斗技术!好好地看看周围!”


巨人的周围,到处都是战斗留下的废墟。


“你还算是奥特曼吗?!”龙的脸上充满了悲痛,“这样不是什么都没能保护住吗?!”


龙那激烈的情绪似乎一下子泄了个干净,全身都失去了力气。他在哭泣中跪在了地上,心中的悔恨化为泪水涌出。


“怎么会这样……”


“什么都没能保护住……”


奥特曼的脸上看不出有任何的变化。但是他盯着龙看了一会儿,一直到实在是没有时间的时候,才发出战吼,向天际飞去。】


群众爆发出了比之前更加激烈的争论。


有的人沉浸在奥特曼的帅气表现中,就像里面的那群民众一样疯狂赞美奥特曼的强大;而有的人却反感奥特曼明显不在意建筑破坏的表现,认为对方明明有强大的实力却故意拿建筑物当挡箭牌,实在是太过分了,甚至还有人因此而恶意揣测奥特曼的立场……


藤宫对此不屑一顾。奥特曼本来就没有保护人类的义务,虽然他不清楚另一个世界的奥特曼是否是地球意志的化身,但是对人类的恶意,让他觉得对方的所作所为没有一点毛病。


但是当他再度抬头,却正好目睹了龙崩溃捶地的画面时,他虽然面上没有变化,手却不自觉的攥紧了。


不管再怎么否认,他也依旧还是人类,会因为人类的痛苦而产生情绪波动。


敦子的脑海中闪过了未来的笑容,她忍不住说道:“我相信那样的人所化身成的奥特曼,绝对不是故意这样做的。”


乔姬也附和:“是呀是呀,这个叫相原龙的家伙对奥特曼也未免太过苛刻了,就算是盖亚也经常压坏建筑物呢。”


我梦突然咳嗽起来,想起自己在战斗中波及到的建筑,又想了想相原龙的怒吼,顿时打了个寒战。


偏偏梶尾还在旁边无意识补刀:“不过话又说回来,比起建筑物,感觉盖亚落地的时候对地面的伤害要更大一些吧……我梦你怎么了?”他有些疑惑的看着咳嗽不止的我梦。


我梦现在只觉得大家对盖亚实在是太包容了。


虽然但是,明明地面的事不是他的锅吧?那分明是大地对盖亚的回应!


冢守非常专注于屏幕里的情况,早就忘了撞脸事件,闻言也分析道:“虽然从结果上来看,证明奥特曼有碾压怪兽的实力,但是在一开始不清楚底细的情况下,多试探几个来回是正确的决定。那位相原先生应该是在气愤他压根没有考虑过保护建筑物吧。”


千叶参谋叹息一声:“我倒是觉得,相原先生的愤怒里应该还有对自己无力感的悲愤吧,他最后那几句话也是对自己说的吧。”


所有人都沉默了,亲眼目睹队友和队长的死,他们简直不敢想象那样的事发生在自己身上会怎样。


北田捅了捅我梦的胳膊:“我梦,你在想什么呢?”


“我在想,有没有一种可能,是因为这名奥特曼之前所战斗的环境都没有这些需要被特殊保护的建筑,因此他把这些大楼下意识当成了掩体呢?”


可能因为同为光,我梦总是能很好地感受到对方的想法。比如现在,他觉得银红巨人有点茫然和委屈。


指挥官和参谋对视一眼,表情都变得有些严肃。


“你的意思是说,当那名人类青年变成奥特曼形态的时候,是奥特曼的意识占了主导,因此才对地球上的事物不熟悉吗?”


我梦:“……”


他觉得指挥官说的有道理,但是又觉得哪里不太对劲?好像跟那名青年的真实情况不太符合。


千叶参谋叹息一声:“幸好这不是我们世界发生的事,不然我们恐怕就要确认奥特曼的立场。”以及,调查那名青年了。他打心眼里不希望看到悲剧的发生,因而庆幸。


“千叶参谋。”梶尾的神情变得严肃起来,“不管奥特曼是来自外太空还是别的什么地方,他都是人类的朋友,也是我们这些人的战友!”


堤主任无奈安抚:“行了,梶尾队长,千叶参谋不是这个意思。”


敦子突然想起了什么,连忙岔开话题:“说起来,日比野先生在变身为奥特曼的时候,好像喊了一句‘梦比优斯’吧,这个是那名奥特曼的名字吗?”


“五路拖拉曼……梦比优斯?这个名字好像也很不错。”我梦咀嚼了一下,给出认可。


【失去斗志的相原龙看见身穿GUYS队服的未来也提不起什么劲。未来诚恳地提出“请让我跟你一起并肩作战”,然而龙却毫不留情地拒绝了他。


“别摆出一副干劲十足的样子,地球现在已经不需要什么GUYS了!”


龙想要将通讯器丢出去,但是动作却猛地顿住了。


他把通讯器拿到自己面前,仔细打量手有些颤抖。


青年靠近他,脸上带着真挚的笑容。


“一起去GUYS的日本基地吧,有人在那里等你。”


两人走进基地的指挥室,面前的大屏幕上展示出一架战斗机。】


XIG众人的表情有些诡异,我在指挥室里看大屏幕里的指挥室里的大屏幕……好家伙,搁这儿无限套娃呢。


【“这是GUYS总部决定配备的综合攻击战斗机,凤凰号。”一名颇有气质的男子走过来解释道。


龙好像还没有反应过来:“你是谁啊?”


“我是自今日起担任新生GUYS队长一职的迫水真吾。”


未来立刻接道:“我是新生GUYS的第一个成员!”


龙的语气越发困惑:“新成员?为什么是你?”


“话说回来,你又是谁?”


青年的脸上始终带着笑容,看上去元气又认真:“我叫日比野未来,请多关照!”】


“ヒビノ ミ ライ……‘未来的每一天’吗?真是个好名字。”石室指挥官细细品味,评价道。


“虽然迫水先生被称为队长,但其实他的职务换算一下应该相当于堤主任吧!”


堤主任看了一眼说话的北田,他立刻缩了缩脖子,小声辩解:“这个应该也算是讨论平行世界的重要参差吧……”


不过,所有人万万没想到,画面定格在这一幕,不动了。


“现在是什么情况?”石室指挥官立刻看向我梦的位置。


敦子二话不说,将现场数据又传递到我梦的电脑上。


我梦在解析数据之后,表情变得复杂起来。


“因为未知的情况,投影的能量波变得不稳定起来,有的时候就会出现这种卡顿的现象。而且,波动的强度正在不断减弱,如果放着不管的话,大概过一周左右就会彻底消失了。”


“也就是说,就算我们什么都不做,它最后也会消失,对吧?”千叶参谋一直提着的心终于放下了。


石室指挥官沉吟片刻:“但是就算是这样,为了防止再有意外出现,通讯员和我梦还是要持续监测磁场波动的情况。”


“是!”


既然暂时没有电视剧看,这群王牌飞行员自然也不会闲的没事继续呆在指挥室里,都纷纷准备离开进行日常训练。


“奇怪。”我梦看着电脑,忍不住喃喃自语。


“怎么了?”梶尾这时刚好来到我梦身边,低头看屏幕。


……看不懂。


我梦解释道:“之前只能探测到时空波笼罩在东京天空上,我就以为磁场波动来源于外太空。但是,就在刚才,我捕捉到了真正的波动源。”


“在哪里?”石室立刻询问。


我梦调出图片:“就是这片后山。”


站在石室旁边的千叶参谋呼吸一窒——那里分明就是他外甥弘希家附近!


他脑海中回忆起昨天晚上的情形,当时弘希这小兔崽子执意要回山上拿旅行者一号,于是自己只好追上去。


之后就是怪兽攻击……石之翼……石之翼!


“既然这样……”指挥官正准备惯例派出科学家外勤,千叶参谋却突然深吸了一口气。


“等一下!在此之前,我有一件事要说。”


他把那天晚上的情况仔仔细细地说了一遍,完事之后还颇为愧疚道:“不知道为什么,回来之后我完全不记得报告这件事了。因为我的个人原因,差点导致关键信息丢失,真的很抱歉!”他深深地鞠了一躬。


“请您不要这样。”我梦的眉毛不自觉拧了起来。他在EX号上的时候刚好看到了这一幕,当时十分震撼,但是后面他忙着变身为盖亚打怪兽,居然把这件事忘了。如果真要说起来,他也有责任。


石室拍了拍老朋友的肩膀:“不用自责,起码就目前掌握的线索来看,神秘力量应该是站在我们这一边的。”


“我梦,我会派遣吉欧基地的地面部队接应你,你们要一同前往石之翼最后存在的地点进行调查。”


我梦原地敬礼,便立刻离开了。



“什么人?!”


“呃……”


惯例穿着一身黑衣的男人,大踏步进入吉欧基地。


只见他熟门熟路地潜入中央指挥室,在电脑上一顿操作,仿佛得到了自己想要的信息,嘴角勾起一抹笑容。


“果然,我梦,你也注意到了那个地方。”


“平行宇宙?其他的奥特曼?”藤宫的声音里听不出情绪,“就让我看看到底是什么东西在搞鬼吧!”







    

那一天,逼王再度降临了他的后花园……

我比较善良,趁着今天没课就把第一集后半部分放出来,不让你们着急

家人们,我有个计划,让盖亚世界的人们一周看完整部小梦TV怎么样?我觉得很可行,平均下来每天看三四个小时差不多了,时不时还可以中场休息一下,走走本世界主线剧情

还有一件事,我感觉观影内容是不是太详细了?两章一集,还得推一推主线,我岂不是奔着上百章去了?不行,我得再压缩一下!


评论(162)

热度(2654)

  1. 共13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