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子雾(拒绝屁股道具)

主页置顶

盖亚观影梦比优斯 1

时间线是在盖亚TV22话石之翼之后

第一次写观影体,写得辣鸡还请海涵

最后,鉴于我个人比较磕藤梦,但这又是原剧向,所以最后写出来的结果可能是全文没有明显的CP,我先不把话说死,看情况,反正要么全员cb向要么藤梦

    

“我梦,你怎么了?”敦子和乔姬围着一名年轻的男性,声音都带着担忧。


昨天晚上和宇宙雷兽巴茨斯的战斗,无疑是以胜利告终的——不仅怪兽被打败了,人员疏散也很成功,没有人伤亡。所以,两名通讯员实在是想不到我梦为什么情绪低落。


我梦勉强维持住表情,把两位关心他的朋友糊弄的过去。事实上,他现在正在思考藤宫的事情。


最近他可以敏锐地感觉到,他和藤宫之间的立场冲突越来越激烈了。他毫无疑问是坚定地想要守护地球和人类的,而藤宫则对人类带有恶意,为了保护地球可以毫不犹豫地牺牲一切。他们都想要说服对方,但目前看来是不可能的,因此矛盾只会越积越深。


想到这里,他的情绪越发低落了。


在得到盖亚之光,化身奥特曼守护地球之后,他曾经自信心爆棚了一段时间,但很快就陷入了一种莫名的情绪之中。


也许有一点焦躁,对于自己能力的忐忑;也许还有一点孤独,尽管在各种意义上,XIG的同伴们都在和他并肩作战,但是他却一直瞒着队友们自己是盖亚奥特曼这件事。


孤身一人以巨人的姿态守护地球看似是光荣的英雄,但事实上,我梦总是渴望能够有另一个肩并肩的同伴。他曾经将这份渴望寄托在了藤宫身上,然而……


回指挥室的路上,我梦遇到了海格力斯队的猛男们。


“哟,口香糖,难得没事,过来帮个忙吧!”志摩队员吹了声口哨。


我梦冷汗都要滴下来了。说是帮忙,其实就是借口让他搬东西,训练体能。他刚想找借口回绝——当然依照平时的经验,多半是没有用的,最后还是会被拖走。


但是很快,指挥室的主机屏幕上却亮起了象征着警告的红光。


敦子身体前倾,迅速投入工作状态。石室指挥官和千叶参谋也走了过来,一脸严肃地盯着屏幕。


“出现什么情况了?”虽然这么问,但是石室指挥官已经默认是有怪兽出现了。


然而,敦子在了解情况后,却一脸怪异。


“笼罩着东京的天空中,出现了一些奇怪的画面。”


“?”


“快看,那是什么?”东京都的街道上,随处可见有人们停下脚步,对着天空指指点点。


城南大学的校园中。


佐藤看着天空中如同海市蜃楼一般的景象,嘴巴不自觉的张大了。“这下可真是闹大了……话说我梦知道这个情况了吗?”


空中基地,我梦正在加紧分析天空上出现的奇特现象。


“东京的天空都笼罩着一种磁场波动,经检测,类似于虫洞出现的异时空波动。”


石室指挥官脸色一沉:“所以也会有怪兽被根源性灭亡体传送过来吗?”


我梦肩膀放松下来,带着一丝笑意:“不会,其实这个和根源性灭亡体的虫洞还是不同的。它的波动较弱,一直保持这种强度只会像现在这样出现类似海市蜃楼的投影。”


“是吗?”石室陷入沉思,随后下令,“但就算是暂时没有危险,也不能放松警惕。天上总是挂着投影也会引起市民骚动,还是尽快解决吧。”


“是!”我梦低头继续敲打键盘。


“我把面前投影里出现的所有人与人类信息库进行对比,还没有找到完全相同的人。”敦子说出惊人的情报。


“那么可以肯定的是,投影出现的画面确实不是地球上的景象。”石室看着大屏幕上显示的影像,有点疑惑,“外星人长得和人类这么像?”


我梦吞了吞口水:“我是说,有没有一种可能,这个其实是平行宇宙的地球的投影。”


众人:?!


“……环境和地球相似度超过95%,类人高智慧生命体所展现的习性也和人类相差无几。”藤宫的安全屋里,他难得没有像往常一样对着盖亚的海报健身,而是摆弄着仪器。


过了一会儿,他的脸上露出兴味的笑容:“平行宇宙论吗?有趣。”



“平行宇宙的地球,看起来很和平呢。”经过我梦的一番解释之后,大家很快就接受了这个设定。此时,敦子就对着屏幕上转播的投影,不禁发出感慨。


确实,虽然投影的画面不太稳定,时不时就会卡顿一下然后切换到别的地方,但正因此他们才短时间内观察到了这个地球许多地区的景象。到目前为止,还没有哪里出现怪兽,一片祥和,令他们这个一三五打怪兽二四六修建筑的同族羡慕不已。


既然暂时拿投影没办法,他们也就坐下来安心吃瓜——不对,他们分明是在警惕未知的风险这才牺牲时间看它。


石室做出决定:“必须有人看着,所以全体成员轮流监视情况!今天闪电队和猎鹰队留下吧。”


树莉忍不住开口:“可是现在我们都没有任务……”这个投影看起来超有意思啊!


“好了。”稻城队长制止了她,“我们该去训练了。”笨蛋,她们在天空中飞行的时候不也能看吗?


其他人都没意见,事情就这么定下来了。


一直坐在指挥室里的通讯员和我梦或成最大赢家(?)


东京都市内,路人纷纷停下来看戏——刚才正好切到正室和小三的巅峰对决,夹在中间的男人被“无辜牵连”,脸上被抓了好几下,让人想为他鞠一把同情泪,也让更多人津津有味地吃瓜。


突然,画面再度切换,这次出现在投影中的是一名小女孩。


【一阵风吹过,原本拿在小手中的红气球被吹跑了,小女孩显得有些失落。


她独自走在街道上,小脸蛋上投下阴影。


就在这时,一道身影出现在了小女孩背后的滑梯旁。


在那里站着的,是一名手里拿着红气球的青年。他有着一头非常蓬松的头发,五官十分柔和,让人看了就忍不住心生好感。


青年冲着小女孩露出了一个阳光的微笑。


他的微笑像是有着特殊的感染力一样,让人不由自主地就感到开心了起来。


他蹲下身,轻声道:“给!”


小女孩原本的愁眉苦脸瞬间化作了微笑。


她兴冲冲地跑了上去,从青年的手中接过了红色的气球,礼貌地道谢:“阿里嘎多!”


看着女孩牵着红气球的背影,青年缓缓站起身来,略带停顿地重复了一遍。


“阿里嘎…多?”】


看到这温馨的一幕,XIG众人也情不自禁地露出笑容。


敦子边笑边分析:“这名男子反应真快,身手不简单呢。”


千叶参谋也加入讨论:“不过他说话有点停顿,感觉就像……”小朋友学说话一样。这个猜测太离谱了,他自己一笑而过。


乔姬眼睛发亮:“他看起来有种单纯的稚嫩感呢,是个可爱的小帅哥。”看到我梦无奈的小眼神,她笑着补充,“我梦是最可爱的。”


“乔姬!”我梦又无意识地鼓起脸,周围的人都忍不住笑了,连指挥官也不例外。


堤主任边笑边感慨:“这个世界到现在为止都没有出现怪兽呢,如果能一直这样就好了。”


梶尾克制地移开盯着我梦脸颊的视线,突然惊呼:“画面变了!”


【高尔夫球场上,矮矮胖胖的男人在听到通讯器里的美琦女士通知有宇宙怪兽出现后,哀叹没想到时隔25年,在自己快退休的时候又遇到怪兽了。旁边高高瘦瘦的秘书小声提醒他是25年零两周,遭到了斥责。】


“什么?!”围观群众一片哗然,虽然投影中还没有出现怪兽,但是担忧和恐慌的情绪已经在蔓延了。


堤主任叹息了一声:“原来就算是平行时空,也有怪兽啊。”


我梦作为XIG研究怪兽的专家,关注点有所不同:“宇宙怪兽,应该就是像戈布一样,从宇宙而来的吧。看来他们的卫星L77不仅可以监控,还具有反击的功能。”


石室指挥官敏锐地捕捉到了某个字眼:“GUYS看来应该就是在那个地球类似于我们XIG的地球防卫组织吧,也不知道他们面对怪兽的能力怎么样。”


说完,他自己先皱了皱眉。毕竟现在的情报还是太少了,只能继续看下去。


【某个半山腰的栏杆旁边,可以轻易地俯瞰城市。


一名身穿黑夹克的男子对着下面大声喊着。


“一,不要饿着肚子上学!”


“二,好天气要晒被子!”


“三,过马路时要注意车辆!”


就算他中途停顿的这一瞬间,一道充满朝气的声音加入了背诵行列:“四,不要依靠别人的力量!”


黑夹克男子回过头,出现在他眼前的正式之前拿红气球的青年。


他们的脸上都露出笑容,齐声喊道:“五,要光着脚在地上玩耍!”


黑夹克率先开口,声音带着一点好奇:“真难得啊,居然还有人知道这个。”


“这可是我上司的口头禅,说是小时候的朋友教的,好像是奥特战士留下来的箴言。”


青年开心地回答:“是,我也听过!”


谁知黑夹克耸了耸肩:“真是笑死人了。奥特曼什么的,早就成为传说了吧。”


“现在这个星球。”他指向胸口GUYS的标志,“要靠我们自己守护啊!”


“奥特曼啊,现在都不知道在哪里干什么呢。”黑夹克转过身感慨,却没有发现身后的青年脸上的笑容逐渐消失,似乎想到了什么苦恼的事。】


在听说平行世界也有奥特曼的存在后,不少民众都表现出了安心的态度:“原来有奥特曼,那应该就没事了吧?”


还有人不满黑夹克对奥特曼的态度,“这个穿黑衣服的家伙在说些什么呢,要是没有奥特曼,光靠我们人类行吗?”


还有的小姑娘沉浸在蓬松头发青年的颜值里:“他真是又善良又帅气啊!”


“真不想看到他露出这样烦恼的表情。”


藤宫不知何时走出了自己的安全屋,混迹在人群里观看天空投影。此刻,他仿佛听到了什么好笑的话,声音古怪。


“人类要靠自己的力量保护地球?就凭自以为很厉害的科技?这才是笑话吧。”


指挥室里,梶尾震惊:“原来奥特曼会说话?!”他跟奥特曼协同作战这么久都不知道这件事。


北田和大河原也成功被队长带歪了思绪:“说起来,盖亚和另一个蓝色的奥特曼都没有说过话呢,也许平行时空的奥特曼有差异?”


正坐在电脑旁边的我梦咳嗽两声:“这个应该不是重点吧。重点难道不是那个地球曾经出现过奥特曼,但是已经是25年前的事了吗?”


千叶参谋表示赞同:“是啊,而且听之前那名GUYS长官的话,这25年前好像也没怎么出现过怪兽,也许奥特曼的消失跟这个也有关。”


“那名青年应该很喜欢奥特曼,他好像不太赞同穿黑衣服的男人说的话。”石室指挥官沉声道,“但是有一句话,我是认同的。地球要靠我们人类的双手去保护,我们绝对不能只依赖奥特曼的力量。”


梶尾立刻答道:“知道了,我们是和奥特曼并肩作战的伙伴嘛。”


就在他们谈话的时候,画面中的另一个世界已经发生了很多事。


【路灯突然砸下来,幸好青年反应极快地带着黑夹克一同趴下。


随后,黑夹克接到了他上司的通讯,得知地球防御卫星启动,他们GUYS的任务来了。而他的名字也终于出现——相原龙。


“总有种不详的预感……那有机会再见了!”相原龙匆匆离去。】


【这次场景切换到了宇宙中,注册代号为迪诺佐尔的宇宙怪兽很快就击毁了防御卫星。


GUYS的队员们驾驶着战斗机在宇宙中迎战,却无法对其造成有效伤害,甚至战斗机也一架一架地坠毁!


迪诺佐尔突破了大气层,向着地球急速坠落的时候,只剩下了相原龙和他的上司芹泽队长所在的战斗机。


迪诺佐尔释放光刃,击中了GUYS 的最后一架战斗机,失速的战斗机已经无法控制地向下坠落!


相原龙急了,大喊:“队长,你先跳伞,帝诺佐鲁由我来追击!”


“不要轻视自己的生命!”芹泽队长手动启动了相原龙的降落伞,将相原龙弹射了出去。


而后,在相原龙恐惧的眼神中,芹泽队长驾驶着战斗机,向着眼前的帝诺佐鲁冲去!


“龙!GUYS,拜托你了!”


在相原龙凄厉的呼喊声中,芹泽队长驾驶着的战斗机和撞上迪诺佐尔,发出了最后的爆炸声。】


看到这一幕,无论是大街小巷的吃瓜群众,还是XIG的成员,都陷入了短暂的沉默。


一个小女孩拉了拉她妈妈的衣摆,怯生生的:“妈妈,那些不认识的防卫队队员是不是回不去了?”


她妈妈张了张嘴,似乎想说些什么,却先红了眼圈。


藤宫混迹在人群中,听着身边或是害怕地讨论着怪兽那恐怖的力量,或是悲伤另一个世界防卫队队员的牺牲,依旧保持着原来的姿势一动不动。


良久,他才哼了一声:“人类本来就没有那个能力保护地球。”


然而,看着身为地球的毒瘤的人类牺牲,自诩不管人类死活的藤宫却依旧感觉心情很复杂。他的手不自觉地捂住胸口,眼神有一瞬间的迷茫。


而此刻,指挥室内的氛围就显得有些诡异了。


在为GUYS感到悲伤之余,所有人都忍不住偷瞄猎鹰队的队员冢守,把他看的好不自在。


“冢守,你……”米田队长欲言又止。


“那位芹泽队长不是我。”冢守条件反射道。


另一位林队员拍了拍他的肩膀:“我们知道不是你,毕竟他看起来比你要老一点。”


冢守沉默。


我梦若有所思:“毕竟是平行宇宙,有一部分相似的人并不奇怪。”


米田队长叹息一声。虽然知道不是自己的队员,但是看到如此相似的人走向死亡,还是让他不免有了糟糕的联想。


冢守似乎看出了队长的心绪,沉声道:“队长,放心吧。在完成既定的使命之前,我是不会轻易死亡的。”


米田队长冲队员们点了点头。


石室指挥官和我梦几乎是同时向猎鹰队众人看去。直觉告诉他们,这番对话一定有哪里不对劲,但是现在不是谈这个的时候。


就在这时,敦子似乎接到了什么消息,一番操作之后紧急报告:“东京都内的市民对于投影中的怪兽感到不安,担心会演变成新的虫洞。”


我梦立刻表示:“这真的只是单纯的投影而已,是完全虚无的存在,不会有变成实体的可能。”


石室指挥官下令:“立刻向全市市民公示,这个投影是完全无害的!”


有了XIG的保证,大家观影也更安心了。


【降落在地面的相原龙,愤怒地用手枪攻击着迪诺佐尔。可是,仅凭一只手枪,根本无法对庞大的怪兽造成有效的伤害。


相原龙切换弹药之后射出的光束似乎让迪诺佐尔感觉到了明显的疼痛,它被激怒了,释放出了无数的光束,被击中的建筑物瞬间爆炸,化为一座又一座的废墟……


奔逃的人们惊恐不安地看着这个来自宇宙的敌人。


而另一头,四名青年男女为了救幼稚园小朋友们养的兔子,返回危险的现场,与蓬松头发的青年——日比野未来上演了一场命运的相逢。】


“天呐,他们到底在干什么啊?”


“不过是一些兔子而已,难道还有人命重要吗?”


人们对这几名青年的行为议论纷纷,带着明显的不赞同和担忧。


“为了救几只兔子而不顾自身的安危,这种行为实在是太莽撞了。你说是吧,玲子小姐?”正在密切关注投影这个劲爆新闻的伦文摇了摇头。


吉井玲子倒是有不同的看法:“他们并不是在单纯救兔子,更多的是为了守护孩子们的心血和愿望。”


“不过这个行为确实是有些莽撞了,不管怎么说,先保护自己才是最重要的。”田端也加入了他们的讨论。


天空基地里,敦子和乔姬已经成功把这四名青年男女对号入座。


“这四个人除去幼师天海好之外,在之前投影画面不断切换的时候,也曾经出现过。”


“这名叫风间真理奈的女子,是一个很有天赋的女摩托赛车手;名为久世哲平的男子,根据之前和他妈妈的对话,应该是一家医院的继承人;被他认出来的斑鸠乔治,则是一名足球巨星。”


“听起来都不简单啊!”千叶参谋感慨。


石室指挥官也点头表示肯定:“都是各自领域顶尖的人才。”









    

现在的我梦:一个人当奥特曼好孤单啊,唯一的同伴还脑子不好(bushi)

后来:什么?原来平行世界有这么多奥特曼吗?!

现在的指挥官&老大哥:个个都是不同领域的人才啊

后来:地球防卫队招人这么随便的吗?!

下一章完结第一集,奥特曼史上名场面上线(相原龙:你们知道我要说什么的)


评论(102)

热度(4958)

  1. 共85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