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子雾(拒绝屁股道具)

主页置顶

盖亚观影梦比优斯 3

注意,本章开始走盖亚世界的主线剧情(不是TV原声大碟,全是我瞎编的,人物肯定会OOC,一切都是为了促成happy ending)

彩蛋是一点怪怪的东西,纯瞎写,乐就完事了

    

“濑沼队长。”我梦对面前的地面作战队长打了个招呼。辫子酷哥点点头,主动走在前方,保护我方科学家。


他们穿过荒野草丛,很快来到了石之翼最初呆着的地方。那里已经什么都不剩了,只有一圈圈浅浅的寸草不生的坑证明它曾经存在过。


“听说镇上的孩子都认为,它是宇宙飞船的翅膀。但是当初这块石头从外太空坠落到这里的时候,就已经有研究员检测过了,这只是一块普通的陨石。”濑沼尽职尽责地介绍着自己获得的资料。


“宇宙飞船的翅膀?孩子的想象力真浪漫啊。”我梦正感慨着,突然,某种可以称之为心灵感应的东西动了,他警惕地望向身后,“什么人?”


濑沼惊愕地发现,他们身后不远处,不知何时站了一个黑衣男子。


不对,这个长相!他忽然想起了之前高层交给搜查队的任务,以及陆陆续续传过来的一些资料,眼神一暗。


为什么这个危险的家伙会出现在这里?难道说,他和我梦真的有私下串通吗?


濑沼清楚我梦的为人,无论如何也不愿相信这个答案。但是事实就摆在眼前,藤宫出现在这里,目标明显是自己身边的科学家。


藤宫从头到尾就没有理会濑沼,眼睛一直盯着我梦。


“我梦,你还真是半点长进都没有啊,依旧跟XIG的人混在一起吗?”


我梦握紧了拳头,指骨咔咔作响。“藤宫,请你收回刚才的话,XIG的大家不应该被你这样评价!”


濑沼惊讶地看着身边的年轻人,他这是在维护他们吗?


藤宫抑制不住地冷笑出声:“简直难以想象,地球为什么会……”


“藤宫!”我梦已经控制不住自己的音量了。濑沼队长还在旁边呢,他这是想要拉着自己一起自爆吗?


藤宫的嘴唇动了动,最终还是没有说下去。虽然说他对于掩饰自己的身份不是很走心,但也不想就这么主动暴露。


三个人之间气氛很僵硬,最终还是还是藤宫开口打破寂静:“我梦,希望你能够早点想明白,否则一切都晚了。


虽然到了这个地步,他觉得我梦会站到他这一边已经是希望渺茫,但是他却依旧抱着一点不该存在的期待。


为什么呢?他扪心自问。为了使用阿古茹赐予他的这份力量保护地球,他应该跨越一切障碍才对,哪怕这个障碍是另一个奥特曼盖亚。


也许,玲子说的是对的吧,他真的太孤单了。除去猜到了他身份的玲子,可以和他说说话排解一下之外,他最渴望的是我梦这个同类的理解,并最终与他携手作战。


然而,事实证明,我梦并不是它的同类。他总是站在人类那一边,用抗拒指责的眼神排斥他。


藤宫也曾经迷茫过,为什么盖亚会将它的光芒赐予我梦呢?难道说,他选择的道路不是正确的吗?


绝对不可能。


他不再继续深想下去。阿古茹的意志是赞同他的,这一定是拯救地球的道路。


想到这里,藤宫没有心情继续跟我梦说下去了,转身准备离开这里。


然而,下一秒,他听到了我梦的惊呼声。他下意识地回头,却被强烈的光晃了眼。


原来不知何时,石之翼原本呆着的地方释放出了强烈的光。


这种光和之前替千叶参谋和弘希挡住攻击的金黄光芒有些不太一样,是颜色更为浅淡的、圣洁无比的白金色杂糅。


藤宫和我梦不知为何,都无法移开自己的视线,只是呆呆地盯着。


耀眼的光芒轻柔地包裹住了他们,下一秒,他们猛地睁开眼睛,发现两人身处一个奇异的空间。


濑沼队长不知何时已不见踪影,他们现在所呆的地方仿佛是宇宙原初的混沌,周围的景色都是一片虚无。唯一能真切看清楚的,只有眼前被耀眼而又不失柔和的光所包围着的巨大的虚影。


那是一个长相和奥特曼颇为相似的巨人,通体银白,背后有状似双翼的东西,胸口有血色飞鸟状的标志,看起来庄重威严。


我梦似乎感觉到了什么,立刻取出蓝宝锥,藤宫也把它掏了出来。只见盖亚和阿古茹之光不知何时主动亮了起来,一闪一闪的。


那是宇宙的起源之光,是地球之光也会遥相呼应的存在。


身为奥特曼的人间体,两人几乎是同时感应到了光团所表达的信息。


“诺、亚?”我梦仰头看着面前银色的巨人,喃喃道。


“诺亚,你引起这些投影,是为了告诉我们什么吗?”


诺亚冲他们点了点头,明明是压迫感极强的存在,此刻却显得有些温和。


然后,祂轻轻地抬起了手,在两人愕然的目光中,两枚蓝宝锥被一道光连接在了一起。


在银白的光芒中,藤宫和我梦脑海中同时出现了一段影像,似乎是盖亚和阿古茹打斗的场景。


下一秒,影像就消失了,但是光点却越来越多。他们被光芒托举着,离开了这个奇异的空间。


映入眼帘最后的画面,是银色的光之巨人冲他们摇了摇头,随后就彻底消失了。


“我梦,我梦!你怎么了?”濑沼已经上手摇我梦的肩膀了。


我梦晃了晃脑袋,和不知何时回过头的藤宫交换了一个惊诧的眼神。


刚才发生的一切不是梦,他们确确实实见过诺亚!


“那个濑沼队长抱歉,我有话要跟藤宫说!”


“喂,我梦!”濑沼追了两步,到底没有坚持。他回想起调查报告,叹了口气,终究不打算上报这件事,否则我梦的处境恐怕会更艰难。


我梦拉着藤宫跑到濑沼看不见的地方就停了下来,他简直不敢相信藤宫真的会乖乖任他拉着走。要是藤宫在别的方面也这样该多好……


我梦赶紧把不切实际的想法掐灭,严肃道:“藤宫,你也听到了吧——诺亚的声音。”


藤宫不语,我梦却知道这是一种默认。


“我承认,之前我也有太过冲动的时候,但是,我们身为奥特曼不应该彼此对立!这一定会带来严重的后果。”


藤宫终于开口:“但是我们谁都说服不了谁,总有一天矛盾会爆发的。”


“所以我们现在要想办法解决问题啊!”我梦的情绪激动起来。他拿出蓝宝锥,尽管没有那道连接的光,他依旧能感觉到盖亚之光和阿古茹之光多了一层未知的联系。


“不如这样吧。”我梦突然冷静下来了,眼神格外坚定,“诺亚带来的投影只会持续七天,在这段时间里,你不能再出手与XIG乃至人类对立。”


他再度对着藤宫伸出手,带着期待:“藤宫,这段经历一定能够说明一些什么,也许我们都能找到答案。而且,我相信我们会一起找到平衡之道的。”


藤宫看着我梦的眼睛,里面没有自己以为的排斥,只有坚定的信念。


他恍惚间想,原来,我梦从来没有排斥过他,而是始终怀抱着和平共处并肩作战的美好期望。


既然这样,他为什么不愿意尝试一把呢?


在我梦以为藤宫不会答应的时候,藤宫伸手,握住。


“事实会证明我才是正确的,我梦,这只是暂时的。”希望七天之后,他们会达成真正的合作。


“你这家伙,还是这么固执。”我梦无奈笑笑,“那么,暂时的合作达成,我相信你不会食言的。”


我梦正打算和濑沼一起离开——他没有邀请藤宫一起,知道现在对藤宫XIG双方来说都不是时候,可是,意外又发生了。


天空中,原本暂停的画面动了,切换到另一个场景。


“快看!”


东京市民纷纷排排坐吃瓜,我梦也不急着回去了,先看看在石之翼待过的地方观影有什么不同。


【夜晚的东京湾,一个女人站在桥上,脸上带着令人作呕的打光。


只见她伸出舌头,贪婪地咂咂嘴,似乎看到了什么美味。


伴随着电流,红色的圆形隧道在她身后打开,她瞬间进入其中,连人带隧道都不见踪影。】


“天呐,这个女人到底是什么东西?太可怕了吧!”


“天晓得,反正肯定不会是人类。”


吃瓜群众纷纷表示自己受到了惊吓,这放的是恐怖片吧!


盖亚的世界里从来没有出现过宇宙人,因此,XIG对于这一情报也是严十分重视。


“目前掌握的情报不足,只能进行推测。如果她不是我们所不了解的地球物种的话,那么极有可能是宇宙人。”敦子推测道。


“宇宙人啊。”石室看向指挥室的屋顶,似乎能够穿透层层墙壁,看到外面遥远的天空。


“可恶!”我梦的脸不自觉鼓了起来,“这是另一个世界发生的事,就算带了仪器,也分析不了。”


藤宫的视线被我梦的脸颊吸引了,一鼓一鼓的,有点像小仓鼠。当然,他嘴上不忘说道:“你也说了,这是另一个世界发生的事。”


虽然他声音冷硬,但是我梦却莫名理解,他这是在安慰自己不需要太过紧张。他突然有些困惑,自己之前有这么了解藤宫的心思吗?


【东京湾下面被探测到了奇怪的波动,未来猜测有怪兽,却被鸟山辅佐官抱怨。


鸟山询问队员的补充工作进行得怎么样了,于是,未来和龙便一同去寻找新队员。


未来带着龙一一找到了当时一起救兔子的四个人请求他们来帮忙,可惜他们都有各自的事业,无一例外都拒绝了。


后来他从龙那里了解到,在地球上只要是年满十六周岁就有资格参加GUYS的入队考试,可实际上并没有人因为单纯想入队而去考试,即便有人去考试也是为了日后好就业,毕竟怪兽已经二十年没出现过了。


在选队员上,未来和龙产生了分歧。龙一气之下一拍桌子:“只是你的一厢情愿而已,我不会再管了!”便夺门而出。


迫水队长在凤凰号的存放处找到了龙:“说不管了,是真心话吗?”


他伸手拿出龙的通讯器,抚摸着上面的火焰。“这是芹泽队长涂上去的吧?”


“不要依靠别人的力量,你也经常听到芹泽队长这么说吧。”


“想要保住这种精神,就必须要让那团火在心中的某个地方一直燃烧下去!”


这番话点燃了相原龙心中熄灭的火,他决定再次振作起来:“所以,涂上火焰吧——在我们的翅膀上!”


他们的身后,未来悄悄在墙角处探头,脸上露出微笑。】


“迫水队长真是温柔的人呢,会在队员想放弃的时候谈心,给对方打气。”乔姬看到了身后的上司,连忙道,“当然,我们的堤主任指挥官和参谋也是很好的上司。”


堤主任很赞同:“他确实是一位合格的队长。”


【正当龙准备动手刷漆的时候,却看到未来带着他们之前找的那几名预备队员过来帮忙了。


然而,龙却拒绝了这四个人的帮助。


正当斑鸠乔治要发脾气走人的时候,龙的一番话,却让他又定住了脚步。


“地球一定要由我们人类的双手来保护,但是,地球为何一定要由奥特曼来保护呢?我不想让GUYS成为那样的队伍。”


他的这番话非常引人深思。


随着真理奈率先脱下外套去找连体工服,其他人也纷纷松口。乔治本来还有点犹豫,却被真理奈的激将法整破防了。


“拜托了!”未来真诚的举动和话语,显然对这几个人有奇效,最后还是爽快地去干活了。】


大家看着已经初具雏形的队伍,纷纷露出迷之微笑。


“好家伙,一群傲娇凑一块了。”


“要不是有未来这个直球大可爱新生GUYS队该怎么办啊。”


……


与普遍观感不错的民众不同,千叶参谋脸都黑了:“居然让一般民众轻易进入地球防卫队,太随便了!”


正好轮值的稻城队长无意间火上浇油:“也不算一般民众吧,个个都很出色呢。”


石室指挥官看了眼情绪激动的参谋:“选择非科班出身的人也是无可奈何,毕竟那个世界已经安稳了20多年。不过,他们未必不能做好。”


【全新的凤凰号大功告成,就在这时,怪兽警报却拉响了。


新晋队员纷纷冲进指挥室。哲平盯着眼前半透明的屏幕,一眼认出怪兽:“这是古墩,34年前袭击东京,还在那里吃掉了双尾怪!”


所有人都惊讶地看着他。


哲平这才后知后觉:“咦?你们不知道吗?”


未来和龙即将坐上凤凰号出击,真理奈和乔治本来不想去,却还是败在了未来诚恳的请求上。


“卸掉那只怪兽的鞭子,需要你们的力量。”


“乘着我们一起描绘的翅膀去吧,一起飞翔吧!”


“我们的翅膀”打动了在场所有人,迫水队长给每个人都发放了GUYS的记忆显示仪。大家无视了辅佐官的抗议声,纷纷出动。


“一定不能让他进入市区!”


面对古敦极快的鞭子,未来请求使用超越流星技术,却被谨慎的鸟山辅佐官驳回。


面对鸟山的质问,真理奈和乔治直接用行动证明自己决定正式加入GUYS——他们将记忆显示仪插入机体,在迫水队长全权负责的担保下,启动了超越流星技术。


“机动队形,启动!”


时限为一分钟的超越流星技术,终于在急速号的身上展现出来!】


布灵格扇、斯派修姆弹头导弹,还有变得金光闪闪的战斗机那神头鬼脸的走位……昭和世界观的集大成黑科技战队把所有人看的一愣一愣的。


一位大爷连水杯都掉到了地上,他也没去捡,而是问出了所有人的心声:“原来战斗机还能对怪兽造成这种伤害吗?”


“那个什么什么扇为什么转一下就能把怪兽弄上天啊?!太离谱了吧!”


石室指挥官不禁发出感慨:“看来,我们的战斗力还有很大的进步空间啊!”


XIG的三支王牌飞行员队伍都羡慕的不行,恨不得自己也能驾驶凤凰号。


梶尾羡慕了一会儿,就克制地移开视线。“我们这里有我梦,有炼金之星,相信在这方面的科技发展也不会落后的。”


另外两支队伍的队长相视一笑,也对自己世界的未来充满了信心。


后山上。


藤宫已经意识到了什么,紧抿着唇:“我梦,你知道我们的世界和他们在这方面的不同了吗?”


我梦点了点头。


“他们说的很清楚,这是从外星科技的遗骸上研究转化而来的。但是,袭击我们地球的都是宇宙怪兽,连高级智慧都没有,根本没有可以借鉴的高科技产品。”


【除去亮眼的黑科技之外,乔治和真理奈也是大放异彩。


乔治极佳的视力甚至能够看清鞭子的轨迹;而真理奈的恐怖听力也可以做到传说中的听声辩位。】


堤主任原本紧皱的眉舒展开了。“看来指挥官说的没错,虽然是非科班,他们也同样能够做得很好。”


千叶参谋也难得露出笑容。


【突然,未来发现真理奈已经晕过去了,在高速移动中,她的身体到达了极限。未来不得不迫降。


而另一边,龙和乔治驾驶的急速号已经到了时限,超越技术自动解除。


怪兽显然还记恨着之前的攻击,已经对他们虎视眈眈。】



原本的大好局势却情况急转直下,所有人都不免感到担忧。


“糟了,这下该怎么办啊?”


“果然一分钟还是太勉强了嘛!”


藤宫和我梦相对而言倒不是很担忧。他们正紧紧盯着未来,看这位被光选中的人的选择。


未知的银红色巨人,你会怎么做?


【危机时刻,未来立刻跑出驾驶舱,变身为奥特曼。


银红色的巨人挡在龙和乔治驾驶的战斗机之前,用身体为他们挡下了致命的几鞭。


随后,他借机将古墩和自己一同甩到郊外。


龙看了之后,眼睛一亮:“那家伙,懂得选择作战地点了。”


他找准时机,将古墩缠绕着的鞭子打断,奥特曼终于被解放出来。】


藤宫意味不明道:“看来,他还是选择站在人类这边啊。”


我梦大声道:“这不正恰恰表明,人类不是应该被放弃的一方吗?”


藤宫不置可否,反正我梦不可能赞同他的,他也懒得多费口舌。


这时,我梦突然又说:“藤宫,我还是希望你能够多跟我说说你的想法。要解决我们之间的分歧,思想上的交流碰撞是必不可少的。”


诺亚的出现以及异世界的观影,给了他前所未有的信心。他觉得,也许他和藤宫之间真的能够实现从对立到并肩而行。


而第一步,他要先暂时放下偏见,站在第三方视角深入了解藤宫的想法。


藤宫没想到我梦会这样说,有些不自在地别过头去。


藤宫现在不说,我梦也不介意,就先表达自己的看法了:“我倒是觉得,这位奥特曼正在成长中,守护意味着他的战斗方式更成熟了。”


藤宫没有反驳。


他们继续观看投影的时候,我梦偷偷地笑了笑。


【在经过一番激斗后,银红色奥特曼的体力剧烈消耗。他半跪在地上,胸前的一抹幽蓝变成红色,急速闪烁起来。


哲平惊呼:“能量指示灯!”


鸟山急忙问:“你,你知道吗?”


“能量指示灯由蓝色转变为红色,意味着发出了危险信号。”


“难道不行了吗?”


“不,还有我们的翅膀!”


龙和乔治驾驶急速号吸引了古墩注意力:“趁现在!”


奥特曼没有错过机会,左手光剑一亮,一剑击毙古墩。


指挥室里,所有人都在欢呼。


夕阳下,奥特曼那巨大的身躯笼罩上了一层朦胧的光晕,显得格外震撼。】


视频定格在了这一幕。


“真好,他们的羁绊已经在逐步建立了。”我梦不禁笑了起来,回想起第一次盖亚出现时XIG的戒备,再到现在将他视为共同战斗的同伴。


藤宫默默地盯着定格的夕阳看了一会。


“这又有什么意义呢。”他转身,背对着我梦,“人类已经伤害了自己的家园太久太久,现在又妄想凭所谓的科技从怪兽手里保护它,简直是无稽之谈。”


“藤宫,你看着吧。”我梦看着远去的背影,低声道,“人类之间的羁绊,一定会一次次击败敌人,守护好我们的家园。”









    

没错,观影的灵感来源于有弹幕猜测这个石之翼和诺亚有关,毕竟各个宇宙都流传着诺亚的传说,好像还挺合理

哪天我闲得发慌了可能对本章内容做一个拓展说明,大概是平成四杰亲情向(住手,别开坑了!)

好了,今天考完四级,卷子质量很好,应该会当回头客,于是更新庆祝(? 

评论(121)

热度(2276)

  1. 共6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