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子雾(拒绝屁股道具)

主页置顶

【泰罗托雷】蓝色的奇迹(下)

这是独属于泰罗托雷的奇迹,谨以此献给幽兰魅影和他的太阳。


因为感觉本文难以插入,所以刻意回避了爹妈儿问题,托雷基亚是亲生的还是后妈(爸)自行脑补,也许我看评论看乐了手搓一个后续也说不定

    

不管是梦比优斯还是大地说的话,泰罗都有听进去。他晚上躺在床上没有睡着,不知道想了些什么,第二天跑到佐菲的办公室里去告假。


佐菲没有多说什么,光速批假,把工作都移交给雷欧后,目送着自家六弟远去。


他把披风拿下来了,背影看起来却比前几天要更加坚定。



第一站,泰罗选择前往他和托雷基亚的秘密基地。


说是秘密基地,其实只是奥特小学一处僻静的草地。那里罕有人烟,杂草丛生,竟意外被他们发现,变成了两人学生时代美好的见证。


他漫步在草丛中。已经很多年没有回来看过了,这里似乎变得更加荒凉。但是,他看向每一个地方,都能回忆起过往。


这里唯一矗立的一棵树下,曾是托雷基亚最喜欢待的地方。泰罗永远也忘不了年少时的每一天,蓝族少年坐在树下看书,而自己则在一旁折腾,完全静不下来。


事实上,玩不了一会儿,他就会不自觉被自己的挚友吸引,目光停留在对方翻书的指节,或是浅蓝的眼灯——托雷基亚的眼灯和其他奥不太一样,不过泰罗却觉得非常好看。他甚至因此渐渐喜欢上了蓝色,那是他年少时梦中最美的颜色。


故地重游,泰罗在时空交叠之处找回了过去放在心里珍藏的记忆碎片。


那是在他们从奥特小学毕业的时候,因为一点意外,他以为不能跟托雷基亚上同一个中学,差点一嗓子哭(嚎)出来。


“行了行了,都这么大一个奥了,怎么还跟小时候一样。”相处这么多年,托雷基亚早就知道泰小六是什么性格。


不过他还是不忍心看到他这样,只好有点别扭地说:“我答应你,永远都不会跟你分开,可以了吧。”


泰罗多希望时光能在这一刻定格,他们永远年少,对彼此的守护之心都无比坚定。而不像多年之后,蓝色的月亮忘却了永不分离的诺言,红色的太阳也不再可以毫无顾忌地守护。


他们都食言了。


泰罗回过神,发现有一只蓝色的小鸟正站在枝头,歪着脑袋看他。


“你好呀,你和我的挚友肤色一样呢。”泰罗大概是回到故地,童心未泯,笑着说。


时间差不多了,泰罗前往下一个地方,即同样承载了他和托雷基亚在光之国的回忆的图书馆。



一进入图书馆,泰罗就熟练地走向了一个角落,这是当年托雷基亚最喜欢坐的位置。


泰罗虽然不能理解为什么要坐在这么偏僻,远离奥群的地方,但是每次他都会兴冲冲地跑到托雷基亚身边坐下。每当这个时候,他奔走时带起的风总会将桌上的书页吹起,那一双蓝色的眼灯就会默默地看他一眼,仿佛在责备他动静太大,扰了他的清静。


不过,只要当年那个红族少年摸摸脑袋,冲他咧嘴一笑,他就会一脸无奈地看着对方紧挨着自己坐下来。


泰罗从来没有告诉过托雷基亚,其实每次他都是故意发出点动静的,就是为了让他注意到自己。


他总觉得,独自一人静谧地看书时的托雷基亚,仿佛正在向着他无法抵达的地方坠去,这让他感到恐慌。而每当看到自己时,托雷基亚的目光总是会一直追随着自己,因他的行动而做出真实的反映。这时候,泰罗才会真真切切地感觉到托雷基亚就在他的身边。


但是现在,托雷基亚不要他了。


他彻彻底底地挣开了自己挽留的手,独自一人奔赴向他所向往的道路。


蓝色的鸟儿不知何时出现在了室内,最后停留在他们常坐的那张桌子上面。


“你怎么也跟过来了?这里可不让宠物进来。”泰罗有些无奈的叹了口气,“算了,如果你一直不发出声音的话,待在这里也可以。”


接下来,他盯着这张桌子,再度陷入了回忆的漩涡。


【“托雷基亚,这是你写的诗吗?给我看看!”


“喂,你在干什么?别念出来啊!”】


……


【“这是……你写的情书?”蓝族盯着被递到面前的信纸,声音听不出情绪。


“嗯,托雷基亚,麻烦你帮我看看嘛。”


“我又不是你要送的那个人,我看有什么用?”托雷基亚看起来跟平时一样,但泰罗却敏锐地感觉到他很不高兴。但他又不知道为什么,情书也已经到对方手上了,所以只好诚惶诚恐地等着。


突然,托雷基亚看似不经意地问:“你要送的那个人是谁?”


“嗯,”泰罗有些为难,吞吞吐吐道,“是……跟我关系很好的一个奥。”


“是吗?”托雷基亚低垂着的浅蓝色眼灯闪过一道诡谲的光,“如果平时关系很好的话,这种感情到底是爱情还是友情,是很难分辨出来的吧。”


“啊?!”泰罗似乎从来没想过这个问题,呆了呆。


“如果你对他只是单纯的友情,但是却搞错了的话,等以后想明白,恐怕连朋友都当不成了。”


泰罗仔细想了想,用力地点头:“你说的没错。”】


被自己当众念出诗句时托雷基亚带着羞愤的眼神,以及得知自己写了情书的不悦在泰罗眼前来回交替变化。站在现在的立场往回看,他好像明白了什么,又不敢置信。


泰罗立刻离开图书馆,飞向航空港。



他来到M76星云的一颗小行星。


自从托雷基亚离开光之国后,他们第一次重逢就是在这里。他那时好不容易在警备队得到了托雷基亚的线索,选择性忽视了哥哥欲言又止的表情,马上前往这颗星球。


但是,邪神形态的托雷基亚却给了他当头一棒,让他原本复燃的心再度陷入冷寂。


【“够了,别摆出这副光之使者的嘴脸,你根本不了解我!”


“我不会回光之国的,那里虚伪得令我作呕!”】


“可是,托雷基亚,难道在你眼里我也是虚伪的吗?”泰罗低下了头,“我了解你,但似乎又不够了解你。”


“如果你真的相信我的话,为什么不愿意把一切想法都跟我分享呢?难道你觉得我不会跟你一同寻找答案吗?”


荒芜的星球一片寂静,已经没有人会回答他的质问了。


突然,远处传来熟悉的声音:“……泰罗?!”


泰罗猛地抬头,看见了那个如同一根毒刺深深嵌进他的心脏的身影。


那是托雷基亚堕落后的样子,再不复蓝族奥特曼的清秀,透出一股邪气。


冥冥之中的一种预感告诉泰罗,这是最后一次机会,假如这次他无法抓住蓝色的他的话,就真的再也没有办法挽回了。


这一刻,泰罗的直觉已经快过了脑子,一句话脱口而出:“我们小学毕业的时候——那棵树下面——”


蓝色的身影一顿,依旧停留在远处若隐若现。他似乎回了下头,在疑惑泰罗到底在说些什么。


“那个时候你答应了我的!永远都不会跟我分开,难道你全都忘了吗?!”泰罗突然感觉非常的委屈。他仿佛回到了少年时,第一次意识到他和托雷基亚有可能被分开的时候,恨不得像当初那样,抓着他的肩膀嚎啕大哭。


托雷基亚浑身一僵,埋藏在脑海深处的,被刻意遗忘的记忆,再度涌上心头。


那时候丧气天真幼稚的他们所许下的诺言啊!他还以为泰罗和他一样,在后来世事变迁之后,就埋藏起来了呢。


“托雷基亚,最近我总是回想起往事。”泰罗的声音变得有些哽咽,却是拿出了最温和的态度,“在我们年少的时光,有时我睡过头了,你总是会不厌其烦地等着我,然后我们俩一起飞奔在上学的路上……”


蓝色的身影似乎有些颤抖,但实在是隔得太远,泰罗无法确定。他不敢靠近,生怕一靠近他就会像幻影一般破碎。


“我没有你那么聪明,有的时候一些数学方面的题目做不出来,你也总是耐心地教我。托雷基亚啊,”他忽然发出了一声长长的叹息,蓝色的声音似乎颤抖地更厉害了,再也无法迈开脚步。


那声音,是托雷基亚从未听过的痛苦。耀眼的光之使者会因为一个渺小的恶魔而痛苦吗?托雷基亚不知道答案,但是,他从来没有见过泰罗这副模样。


“我思考了很久,关于你提出来的光暗理论。现在,你愿意像当初那样等一等我,让我和你并肩而行吗?我想要和你一起去追寻这个问题的答案。和我一起回家吧!”


他再次向着那一抹幽蓝伸出自己的手,“不管你要去哪里探寻,我都陪你一起。”


就像当初年少时的他们一样,不管面对怎样困难的问题,只要他们在一起,彼此信任,彼此守护,总能找出解决的方法。


这次托雷基亚彻底地转过了身,凝望着那只手,久久没有动弹。他们之间已经发生了这么多这么多的事情,真的还能够像当初一样吗?


有一个声音催促他,快去抓住自己渴望已久的人;但是另一个声音却告诉他,他已经在探寻混沌的路上踽踽独行了这么久,不需要别人再来动摇他。


这时,泰罗似乎想起了什么,有些羞涩地摸了摸自己的脑袋。


“哦,抱歉,托雷基亚,有一件事情差点忘了跟你说。虽然已经迟到了几千年,但是果然还是想要让你知道。”


泰罗双手放在嘴边做成喇叭状,朝着前方广袤无垠的宇宙大声喊道:“托雷基亚——我喜欢你!”


托雷基亚脚下一滑,明明是飘在宇宙中,却感觉自己差点摔倒了,隐藏在面具下的脸顿时爆红:“喂,你在干什么?这里可是宇宙中啊!”虽然现在旁边没有人,但是天晓得这声音会不会被什么生物听到!


然而,时代在进步,泰罗在成长。已经升级为总教官的他比当初的泰小六脸皮还要厚了不止一两倍。


只见高大威严的红族若无其事地耸了耸肩:“别这样,我只是想让你知道我的心意而已。很抱歉,当初我没有看懂你的情诗。”


“喂喂,你在说什么呢?!”托雷基亚虽然不知道No.6为什么这会突然想起了那么久以前的事,但也知道这种时候打死都不能承认,不然就真的社死了。


“你知道吗?其实当初我让你帮我改的那封情书,就是写给你的。但你当时告诉我,有的时候太熟的人会分辨不出友情和爱情的区别,所以我认真的想了想,最后还是没有把情书送给你。”


“什么?!”这下托雷基亚是真的绷不住了。当时,他怀着连自己都没有觉察到的心思,对泰罗说出那样一番话,可没有想到最后坑到的居然是自己。


“但是我现在已经彻底想明白了。我对你的爱,绝对不是单纯的友情,而是包含着另一种更深刻的,同样想要跟你一起见证永恒的感情。”泰罗橙黄色的眼灯一闪一闪地看着他,就像星星一样,也像太阳一样。


这让托雷基亚有些无奈地别过了头。这家伙,从小就很清楚要怎么利用自己的优势让他心软。


“托雷基亚,跟我回家吧!”



泰罗在一颗荒芜的星球上醒来。


他的眼角还有一点光粒子飘过,但是,梦中的人早已不见踪迹。


刚才到底发生了什么呢?哦,好像是他来到了托雷基亚离开光之国后,他们第一次重逢的地方,然后他再度看到了托雷基亚。


但是和曾经无法挽回的悲剧不同,这一次,他抓住了他。


果然,这只是一场梦吗?泰罗苦笑着摇了摇头。他不知道已经过去了多长时间,还是赶紧先回去吧,不然哥哥们恐怕要担心了。


下一秒,他愣住了。


在他的眼前,是从未见过的奇异景象。一只蓝色的巨鸟鸣叫着从他的眼前飞过,它全身都燃烧着幽蓝色的火焰,在它飞过的地方,有无数蓝色的光点飘落,一时间,漆黑的宇宙仿佛被挂上了无数蓝色的星点。


“蓝色的……凤凰?”泰罗很快就认出来,这似乎是地球上古老的东方文化中所信仰的神兽。不过那已经是很久远的记忆了,一些细节他不确定自己有没有记错。


当它飞过这颗荒芜的星球上空时,不知道是不是泰罗的错觉,他总觉得凤凰似乎停顿了一秒钟,然后冲他点了点头。很快,燃烧着绚烂火焰的凤凰就带着蓝色的光飞向了远方的宇宙。


沿途被留下来的蓝色光点渐渐地聚集到了一起,泰罗忍不住屏住呼吸,他总觉得这个形体越来越眼熟了。


这时,一道凉凉的声音从蓝光中传出来:“喂,No.6。”


“托雷基亚。”泰罗发出梦呓一般的声音。


已经完全恢复实体的拥有浅蓝色眼灯的蓝族撇过了脸,声音闷闷的:“你不是说要带我回家吗?”


即使在不知名力量的作用下重生了,托雷基亚依旧不会放弃寻求光明与黑暗答案的脚步。


只是这一次,他的身边有了太阳相伴,再也不会迷失了。



泰迦从O50回来的时候,一切都已经尘埃落定。


看着光明正大住他家的某个宿敌,泰迦不能理解,泰迦大为震撼。


“师兄!艾克斯!我只是想让你们安慰我爸爸,为什么最后事情变成这样了?!”


只有虎子受伤的世界达成了(×)。
















     

入坑泰罗托雷几个月以来,我见过的最多的话就是:以老托的性格注定会陷入混沌的深渊,泰罗的存在只是延缓了这个过程而已。甚至有一部分人认为,泰罗还不如不要出现在老托的生命中,这样他作为一个纯粹的反派会更痛快,而不会有百般心结。

当然,我没有批判这些想法的意思,这类分析有一定道理。但是,在我个人看来,我始终坚信,每一次相遇都是有意义的,泰罗和托雷基亚之间的缘分也绝不是无意义的。泰罗为了让托雷基亚回来所做的所有努力,即使没有成功,也一定会留下痕迹。

老托的声优内田雄马在访谈里说过,他认为泰罗和托雷基亚之间的问题在于缺乏有效的沟通。如果能把心里话都说开的话,他们也许不会走到这个地步。所以我就想着,在我笔下的平行时空,能否想办法给他们一个温柔美好的结局。

总而言之,我写的泰托最后肯定都是he,希望大家看完之后也能觉得温暖鸭

评论(33)

热度(465)

  1. 共4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