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子雾(拒绝屁股道具)

主页置顶

【泰罗托雷】蓝色的奇迹(上)

时间线在令迦剧场版之后

全文明确cp泰罗托雷,上篇含少量希梦艾空

上篇我感觉好像跟标题不太符合,就不打托雷基亚的tag了 不过这也是本文泰托he非常重要的一环

     

“佐菲伯伯……”


“泰迦?你怎么来了?”佐菲放下咖啡,十分惊讶。由于时不时就有家庭聚会,泰迦很少主动找这些叔伯们,每次来警备队都是公事公办交接任务。


泰迦有些踌躇。事实上,他也不知道该如何形容——


前不久,他在新生代前辈们的帮助下彻底打败了托雷基亚,本来是一件大好事,不过想到不得不跟优幸分开,他又怎么也开心不起来。


然而,回到光之国后,泰迦逐渐不再在意自己的小情绪了。他发现,他的父亲,泰罗奥特曼表现得并不喜悦,甚至有时候他会看到父亲在对着天空怔愣出神。


先前推测的“托雷基亚是父亲曾经挚友”早已得到证明,泰迦同样拥有三个无法割舍的朋友,他想,他似乎有点明白父亲的心情了。


“……我知道了。”佐菲听完断断续续的讲述后摸了摸小老虎的脑袋,“好孩子,别担心,一切都会好起来的。”



“泰罗,最近竞技场的工作如何了?”佐菲特意准时下班,去泰罗家找弟弟谈心。


“和平时一样。”泰罗太熟悉哥哥了,很快听出弦外音。他第一次卸下平静的假面,神色疲惫,声音透出一丝痛苦,“只是,我总是会想起他。”


佐菲清楚“他”是托雷基亚。他微微叹了口气,就算是哥哥,也不能完全理解泰罗失去昔日竹马的痛,所以他没有多说什么,只是提醒:“好歹是做父亲的奥了,不要让孩子担心。”


泰罗瞥一眼窗户外面露出来的小角角,难得有了一点笑容:“嗯,我会让泰迦放心的。”


佐菲走后,泰迦磨磨蹭蹭地进来了。


泰罗来到儿子面前,轻轻地抱住了他。原来不知不觉,他家小老虎长这么大了。


泰迦身体一僵。自从他渐渐长大,父亲越来越少对他做出亲密的行为,而他也因为越发高涨的自我意识对父亲的亲近表现出抗拒心理。


“泰迦,给爸爸一点时间好吗?”


耳边是父亲轻飘飘的声音,泰迦放松身体,暗自下定决心:他一定要帮助父亲早日走出来!



“原来泰罗前辈和托雷基亚之间还有这样的往事啊。”银河(礼堂光)摸了摸下巴,觉得很难办,“如果换作是我的话……”他想象维克特利跟他对立最后被消灭,顿时气压就低下来了。


与银河一同出任务的维克特利轻轻地捶了一下某个不靠谱的前辈,认真思考片刻,缓缓道:“泰迦,没有经历过的人很难找准角度劝慰你父亲。”


“前辈的意思是?”泰迦眼灯一亮,似乎明白了什么。


“也许,那些同样经历过与重要之人离别的才更能够体会到你父亲现在的心情,他们的提议一定更具有参考性。”


“哦,说起这个。”银河从记忆里扒拉出了一位后辈的形象,“我记得艾克斯和他家人间体不是在TV里天天上演生死离别吗?”


维克特利觉得哪里不对:“你怎么对艾克斯的事这么清楚?”


“还不是前段时间赛罗跟我说的。这两个家伙不仅见面互怼,还特别喜欢揭对方的黑历史呢……”


“谢谢两位前辈!”泰迦已经待不住了,立刻飞去找更有帮助的奥。



“所以,你来这里是为了?”听完泰迦的前情提要,梦比优斯不由自主地正襟危坐。


“我听说师兄也曾差点失去希卡利。”泰迦不是很想揭师兄伤疤,但是……


“我知道了。”梦比优斯温柔地摸摸虎子,“我会努力劝解泰罗尼桑的。”


泰迦稍微松口气。他已经拜托赛罗去请求艾克斯和大地了,希望真的有用。


于是,泰罗刚走出竞技场就收获一只可可爱爱的梦比猫猫:“泰罗尼桑!”


泰罗一脸懵逼地撸了两把怀里的猫猫头,自从梦比优斯成年后他就再没享受这待遇了,一时激动得光粒子都要流出来了:“梦比优斯,你最近不是被借调到科技局辅助希卡利了吗?”希卡利会这么早放奥?不可能!


“我今天请了假,因为有事想跟泰罗尼桑谈。”


如果是平时,泰罗早就乐呵呵地答应下来了。但是现在,他对于这方面空前敏锐:“是泰迦吗?”


梦比优斯没有回答:“我想去银之广场,可以吗?”


他们在广场上漫步,周围的奥出乎意料的少,等离子火花塔也逐渐黯淡下来,显得这里格外萧条。


“最近一段时间希卡利似乎不再执着于出外勤了,更多的待在科技局里。说实话,我很高兴。”


梦比优斯终于开口,却是风马牛不相及的话题,不过泰罗听得很认真。


“曾经有好几次,我都以为希卡利要永远离开了。”回忆着过往,梦比优斯的脸上出现了悲伤,“不管是在地球上的那两次,还是后来在存放暗黑铠甲的黑暗空间里。每一次,我都觉得我要和希卡利永别了。”


“明明我们是搭档,不是吗?为什么他总是一个奥冲在前面呢?”想起一些不好的回忆,梦比优斯的声音变得有点哽咽。


这句质问深深地刺进了泰罗的心里,他后知后觉地涌上一阵酸涩。


是啊,为什么托雷基亚要离他而去?难道,在托雷基亚心中,他还比不上虚无缥缈的混沌吗?


“后来我实在是忍不住了,跟希卡利好好交流了一番,才知道原来我们对彼此的想法有着诸多的误会。现在,他已经不会在我看不到的地方做一些危险的事了。”梦比优斯说到这里,忽然觉得心里咯噔一声,不太妙。


果不其然,泰罗低下头,声音变得越发悲伤。


“其实这些日子,我一直都有思考我和托雷基亚之间的问题。也许我们真的缺乏有效沟通吧,我确实不够了解他真正的内心世界,但是现在说什么都迟了……”


“不会的!这些思考并不是没有意义的!”梦比优斯打断了泰罗自责甚至自我厌弃的话语,他的语速也稍微快了一些,显得分外急切。


“在希卡利还作为剑的时候他身受重伤,在我的怀里渐渐地化为了光,被母亲带走了。那段日子我一直不知道他的情况怎么样了,甚至早早做好了最坏的打算。”


“但即使如此,我也依旧做着力所能及的事情,而不是一味地沉浸在对自己无力的伤感中。因为我知道,只要满怀着希望前行,未来的每一天奇迹都有可能会降临!这不正是我们奥特战士,不,所有的拥有希望的种族的信念吗?!”快点想起吧,泰罗尼桑。这是你一直拥有的,并且也教给了我和其他战士们的宝贵的东西。


泰罗有棱角的眼灯在稍暗的火花塔的照射下,竟显得分外柔和。他没有第一时间说话,而是仔仔细细地打量了站在自己面前的徒弟兼最小的弟弟。


时间过得可真快啊,仿佛昨天他还是埋在自己怀里撒娇的小奥,现在却已经是宇宙警备队可靠的前辈了。


“梦比优斯,虽然我早就已经知道了,但是还是忍不住感慨——你已经成长为可以为哥哥分忧的奥了呢。”


他张开双臂,再次得到了一个怀抱。梦比优斯就像小时候一样,将脑袋靠在最喜欢的哥哥的胸甲上。


泰罗尼桑,一定要振作起来啊!



泰罗没有想到,很快,他又收到了另一份限定谈心。


在新生代战士们来到光之国做客的时候,银红黑三色的奥特曼特意找了一个僻静的角落,喊住了他:“泰罗前辈!能占用你一点时间吗?”


泰罗有些讶异地转过身。他没怎么接触过对方,不过还是有印象的:“你是……艾克斯?”


有着奇特耳机造型的奥特曼忍不住摸了摸后脑勺。


“不……嗯,没错。但是,现在您可以叫我大地。”


“你是艾克斯的人间体。”泰罗吃了一惊。他隐隐约约想起来,大侄子塞罗曾经说过,好像有一个叫艾克斯的奥特曼很特别,自从短暂的分别之后,就再也没有跟自己的人间体分开过了。


“是的。”艾克斯,或者说大地声音里带着笑意,“因为平时我们都是一起战斗的,和其他同伴们交流的时候,如果两个人同时说就会显得非常杂乱无章。所以我们便提前约定好了,有的时候是由我进行交流,有的时候则是艾克斯说。”


泰罗回忆了一下跟艾克斯一起进行的为数不多的几场战斗(这里算上了舞台剧),好像确实音色有差别。他有些好奇的问:“在你们中的一方说话的时候,另一个在做什么呢?”总不可能在睡觉吧?


大地大大方方地说:“当然是在意识里不断交流啊。”


所以看似是艾克斯在跟别人说话,其实他们一人一奥一直在单独的频道里聊天?


泰罗总觉得哪里怪怪的。他晃了晃脑袋,把一些奇怪的想法丢出去。


“看来你们的关系很好呢。”他的语气中带着一些赞赏的意味,毕竟只有真正的一心同体才能够发挥出最强大的实力。


“是啊。但是我们不是没有过争吵。”大地的声音沉了下来,“比方说,有的时候他总喜欢不顾我的意愿,自己一个人扛下所有,却让被留下的我面临失去他的风险。”


泰罗原本抱起的双臂放了下来。他意识到,这场谈话的重点来了。


银红的巨人看向远方,眼灯一闪一闪,陷入了回忆。


“当我们还在地球上战斗的时候,每当遭遇生命危险,艾克斯总是想强制解除融合,保障我的安全。但是,他却没有想过,无论面对怎样的情况,我都想要和他一起战斗到底!”


【呆鸡,我不是已经说过不会再这样了吗?】艾克斯在小黑屋里疯狂戳自家人间体,在前辈面前多少有些尴尬。


【我知道。】大地安抚了一下艾克斯,然后便继续道:“我到现在都忘不了,当我和艾克斯面对暗剑迪玛伽时,他强制解除融合,将我送回地面,然后便消失了。那个时候,在很多人看来,艾克斯奥特曼已经永远的从这个世界上消失了吧。”


“那你呢?”泰罗开口,声音带着一丝沙哑,“你又是怎么想的?”


大地笑了。


“我在想,无论如何,都一定要把艾克斯带回来。”


“我不接受艾克斯就此消失的结局。哪怕前路不明,哪怕拼上我的性命,我也要竭尽全力的去寻找他。”


而事实证明,被连接天与地之光偏爱的孩子,连彩虹都会眷顾他们。


“那是我有生以来见过的最神奇的一幕:在数据世界里,我看到了一道彩虹。”


大地原本想要拍拍红族战士的肩膀,刚伸过去就觉得有些不合适,于是便用坚定的眼灯看着泰罗,希望能够将自己的意志传达过去。


“小时候,妈妈曾经跟我说过,在彩虹的底部,人们能够找到幸福。长大后,我确实在彩虹的底部找回了艾克斯。”


“每个人都拥有属于自己的彩虹。泰罗前辈,如果不接受这个结局的话,就不要停下脚步,继续前进吧!”










     

因为准备在暑假开新坑,所以最近在整理自己的备忘录,忽然发现了这篇文的脑洞,应该是当初看完令迦剧场版之后一时激动写下来的,现在没忍住就想把它写完。

本来想大长篇一发完的,但发现太长了点,好家伙,都快4000字了居然才刚刚完成第一阶段,干脆还是分两篇发吧……

话说写这篇的时候,我就在想,别人都是前辈开导后辈,怎么到泰罗这里就反过来了?但是又觉得这样也挺好的,还是写了

这篇托雷基亚好像存在感不高,但是我发誓,下一篇他绝对存在感满满!
























评论(18)

热度(399)

  1. 共3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