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子雾(拒绝屁股道具)

主页置顶

盖亚观影梦比优斯 26

彩蛋是梦比优斯世界反向观影盖亚世界的科技树代表…之一,是我看评论区的时候得到的灵感

我最喜欢的希卡利吐槽只能继续往后延了,没办法,这个梗实在是太合适放在这一章了🐶

    

【帝伽茹古降临到了市区,然而出现在所有人眼前的却是三只完全相同的怪兽!


而且,哪怕是传感器都受到了影响,在三只怪兽之间来回乱指。


而攻击则全部都穿透了过去,甚至还会误伤旁边的建筑和队友。


似乎每一只都是虚影,无法攻击到,但是它们所造成的破坏却又无比真实。】


看到如此难缠、能力奇特的怪兽,XIG和普通民众当然还是非常担心的。


不过不知道为什么,他们总觉得有一种奇怪的即视感,好像他们也经历过类似的事情一样。


而我梦则一下子就联想到了某只劳模:“美扎德?!它看起来和美扎德的能力非常相似,应该都是处于一种微妙的量子状态,才会出现现在这样打又打不着,却又无处不在的情况。”


每次击败美扎德都是靠我梦的技术,他自然是对这个老对手再熟悉不过,只是现在受限于两个宇宙之间的距离,他无法将信息传递过去,一时只能干着急。


藤宫相对要冷静一些,只听他说道:“别着急,我梦。这段往事既然会被投影出来给我们看,自然是圆满解决了的,我们只需要看他们是怎么解决的就行了。”


我梦点了点头,勉强按捺下焦急的心思。


【乔治忽然像是发现了什么,决定使用超越技术枪,同时射击三只怪兽。


然而,考虑到人类是无法做到同时攻击的,而且如果三发射击都落空的话,会对建筑造成很大的破坏,队友们都不同意这个行为。


乔治正准备一意孤行时。怪兽却消失了。】


【回到基地之后,龙怒斥乔治一意孤行的行为,还顺带伤害了制定战术的哲平。


未来去寻找独自离开的乔治,询问他为什么不说出自己的理由。


“好好说出来的话,大家不就明白了吗?”】


“是啊,他明显是发现了什么,为什么就是不说呢?”底下的路人简直恨不得自己冲进去替他把话说了。


——尽管他们也不知道乔治那样选择的具体原因是什么,但却对他的人品深信不疑,他不是没有把握就鲁莽行事的人。


GUYS的队友们当然也不是不了解他,只是,除去乔治不肯实话实说的真相之外,他们还需要切切实实的对民众、对东京负责。


“说真的,我仿佛梦回看狗血虐文的时候,主角仿佛没有嘴巴,任由别人误会,而我则恨不得冲进去把他们的嘴巴剪开。”一名JK向旁边的朋友抱怨道。


不过,考虑到乔治曾经和队友极差的关系,似乎也不能理解他那厚厚的心壁了。


但是和GUYS的队友们相处了这么久,他还是没有完全放下吗?


【在另一边,和三名队友呆在一起的真理奈已经隐约明白了乔治的想法。


因为具备超出常人的才能,与其他人格格不入,即使说了别人也不会相信——自己早已经形成习惯的那个世界。


外面忽然打雷,下起了倾盆暴雨,乔治望着雨,又回想起了过去还在球队时的事情。


他已经习惯了不被别人理解,自己寻求突破。】


观看投影的人群里,已经有人抹起了眼角的泪花。


“果然,真理奈和乔治之间有着天才独有的灵魂吸引。这对CP我磕定了!”


“乔治君!不要这么悲观啊,要试着相信你的队友!”


像乔治这样拥有独特天赋的人,本应该尽情施展自己的才华,大放异彩,现在却孤独的看着雨夜,这反差实在是让人不能接受。


我梦回想起了自己的童年。因为在学习上独特的天赋而被其他的孩子排挤,乔治也经历过这些吧。


不过,乔治可能还要更糟糕一些。


因为,拥有独特视力的他看到的是另一个世界,不被常人理解的世界。


【哲平经过彻夜研究,终于发现乔治说的是对的,因此陷入微妙的愧疚。


另一边,迫水在和龙谈心。


他先是引起了龙的共鸣,然后又表示,在不被理解的时候,必须要大声表达自己的想法,不过像乔治那样长期不被人理解,确实很辛苦。


龙也因此更加理解乔治了。】


看到那个经典的后山天台,因为已经见证了太多发生在上面的谈心,大家都有些感慨万千。


“未来和迫水队长还真是配合默契啊!两头谈心化解矛盾,不愧是队里的两大粘合剂。”吉田队长边说边伸手揉了揉敦子的脑袋。


敦子满头问号,差点没直接伸手打开,用眼神询问海格力斯队的队长为何突然出手乱她发型。


吉田队长一愣,露出抱歉的笑容。


“抱歉抱歉,刚才我还以为是口香糖在这里呢。都已经习惯了。”


一旁的志摩也嘀咕:“真是奇了怪了,口香糖很少离开空中基地啊,这次到底是跑哪去了……”


“阿嚏!”


我梦成功贡献出今天的第二个喷嚏。


藤宫默默地脱下黑色外套,示意他披上。


“呃……谢谢?”


两人大眼瞪小眼,几乎是同时笑了起来,感觉心里越发轻松。


【然而,氛围没有轻松多久,帝伽茹古又出现了,它的目标是粒子研究所!


哲平拦住即将出动的外勤小队,指出那三个分身共同构成了一个本体,所以必须同时攻击三个个体,结束波动函数,才能够将三体合一。


这种时候当然是要交给乔治了,于是未来带着乔治奔赴预计降落地点。】


“这个怪兽,难道又是有着高智慧的?还能有选择性的降落?!”千叶参谋眉越皱越紧,老大哥的担忧让他有些坐不住了。


之前的美扎德N代已经很让他头痛了,如果大量的宇宙怪兽都喜欢整花样,又是有智慧又是量子型的……


石室十指交握,安抚道:“不用太紧张。就我们目前观测到的宇宙怪兽,大部分都不是这样的。当然,我们也要有所防范。”


除了XIG以外,有很多东京的民众也想起来了之前出现的美扎德。


“果然啊,遇事不决,量子力学。量子玄学永远的神!”


当怪兽降临的那一刻,投影是以乔治的视角展开的,大家终于看到了乔治眼中的世界。


原来,在他眼里,三只怪兽头上的角一直在来回切换闪光,所以他才能一眼看出这三只怪兽都是正体的1/3!


【乔治缓缓抬起了枪口,进入发射预备。


即使身体有好几个,那光却只有一种!


只见他一个侧身,三道光线射了出来,同时击中了三个怪兽!】


“太棒了!”


“乔治,你,是我的神!”


很多人——哪怕是男生,都被帅的直捂胸口。


果然,帅,是一辈子的事。


【乔治勾起嘴角:“一般般啦。”】


虽然知道他是在跟队友通话,但还是有种仿佛他在回答他们这些观众的错觉,有一些女粉丝已经双颊微红了。


这种笑出自信,笑出强大,真的很酷诶。


而我梦也勾起了嘴角,让藤宫看的一阵不爽。


“像这样做出惊人之举之后,又故作轻描淡写,真的是越看越像藤宫啊。”


听了我梦说的话,藤宫脸色一僵。


“我跟他可没有什么相似的地方。”


呵,你觉得人民群众会相信你吗?逼王。


【乔治正准备淡定离去,却猛地回头,觉得好像事情不妙。


哲平连忙提醒合体之后的帝伽茹古有着之前三倍的力量,还在地面上的乔治很危险!


“这种事你怎么不早说啊!”乔治哪里还顾得上逼之回头,拼命狂奔逃命。】


“……”这前后,如同喜剧一般强烈的对比反差,让所有人都沉默了。


“就是说,虽然你埋头狂奔的样子很狼狈,但是你之前装逼的时候真的很帅。”


不过他们很快也没有心思想什么喜剧效果了,乔治可是真真切切地在怪兽手下逃命啊!


“啊!”一个女人尖叫一声,然后连忙捂住了自己女儿的眼睛,不让她看接下来的画面。


乔治虽然没有被击中,但爆炸地点离他太近,被炸飞出去了!


【好在乔治飞出去之后,动弹不得的时候,梦比优斯及时救场。


但是三合一的怪兽果然很强,梦比优斯一拳打过去,居然被作用力反震出好几步。】


“好家伙,怎么又是一个不得了的怪兽啊。”


有很多人都紧张得在流汗,非常担心梦比优斯。


这位年轻的警备队员也不知道中了什么邪,除了前几次之外,基本都是一路吃瘪走过来的。


战斗了这么久,他的成长大家都看在眼里,但他的对手也是越来越可怕。


【梦比优斯这边陷入了苦战。


而另一边,龙不顾自身的安危跑过去,扶起乔治离开。


两人在简短的对话和对视之中,一切曾经的不愉快都消弥了。】


“太好了!队伍里的不和谐因素又消灭了一个。”


大家提着的心微微放下了一点,这也算是一个好兆头吧。


只是,龙和乔治真的是迫水队长说的天生一对吗?他们俩这好像已经不是第一次差点打起来了吧?不过他们和好的速度也挺快的。


“虽然之前闹了不愉快,但是龙一直都很关心队友呢,乔治遇到危险第一时间就冲过去。”有不少人因此对龙改观。


【见队友已经顺利撤离,梦比优斯也不再顾忌,使用骑士气息变身为勇者形态。


他用光剑切开了前面所有的攻击,而当对方使用超长对波的时候,他用光剑挡了一会儿,直接上挑将攻击反震了回去。


随后梦比优斯借着这股力道高速旋转,螺旋式地将帝伽茹古切成了两半。】


“!!!”这短短几十秒的战斗,实在是太过精彩。


“我去!梦比优斯这个姿势真的好帅啊,真是净得希卡利真传!”


有不少年轻人都面露向往之色。果然,光剑才是战斗时候看起来最有逼格的武器啊!


而我梦也揶揄地看了藤宫一眼:“腹肌蜜芽,能追上你光剑水平的奥越来越多了哟。”


藤宫臭着一张脸,不说话。


不过看到梦比优斯总算解决了这只怪兽,他还是微微松了口气。至于背后的原因,他归结于这也算是侵略地球的怪兽,就算不是他现在守护的地球。


【作战成功,梦比优斯离开,找机会变回未来,其他人自然也是纷纷准备回到基地。


这时,哲平请教乔治为什么在最初的时候就知道怪兽是三合一。


“那个时候你到底看到了什么?”


乔治回忆起了当初的情景,但是最后却并没有说出实情,只是说自己当时很想试一下同时攻击三只怪兽。


队友们都很震惊,还以为他是真的有什么后手呢,结果……


“你小子原来什么都没有看到啊!”龙又是经典怒吼。


而乔治则笑着说:“所以啊,哲平,那个时候你的判断是正确的。我只不过是看到了,但并不说明我全懂了。”


哲平也许猜到了什么,露出了笑容。


“乔治桑……”


其他的队友也开始打打闹闹,纷纷说回去之后不会放过乔治。


“回去之后可不好办了呢,乔治桑。”未来笑着回头说。


“这不是很有趣吗?团队的感觉不就是这样吗?”


乔治微笑着目视前方。】


再一次以乔治的视觉回顾,大家还是忍不住感慨,这家伙的视力实在是太作弊了。


而我梦发现了更多的东西。


“与其说是普通的视力,倒不如说,他的特殊其实体现在他的眼睛对于空间的敏锐感知上。真是太厉害了,原来人类的眼睛能够进化到那种地步吗?”


我身为奥特曼的人间体。拥有奥特视力也做不到啊……


GUYS的队员们果然都身怀绝技。


而当乔治没有选择说出自己看到的真相的时候,大多数人都很疑惑。


“真是的,为什么不说出来啊?难道是为了顾全哲平的面子吗?但这是不是有点憋屈呢?”


伦文挠挠头,显然也有些不能理解。这要是换作是他,简直巴不得全天下都知道自己有这么厉害的势力。


田端老大哥一巴掌拍到伦文的后脑勺上:“你以为谁都跟你一样啊?”


然后他深深地看了乔治一眼:“这才是正确的团队相处之道。队友们要包容拥有特殊才能的乔治,而乔治也要让自己尽可能地融入到团队生活当中。”


“这也没有什么憋屈不憋屈的。”在伦文开口之前,田端立刻堵上了他的话头,“毕竟哲平是负责制定作战计划的人,弄清楚背后的缘由再行动是他的责任。如果总是仅凭乔治一人之言就行动的话,那么队伍就没有纪律方针了。”


“乔治桑是个明白人呢。”玲子看着天上的投影,眯了眯眼睛,感慨了一句之后,便又重新进入了工作状态:“正如大家所见,投影暂停在了乔治队员……”


然而,她的话还没有说完,投影就又切换到了下一个画面。


只见,一会儿不见的鸟山辅佐官,正被一堆记者团团包围?!








    

其实我小时候看这一集的时候对乔治最后的选择真的很不理解,所以本来昨天应该发出来的这一章一直扣到了今天。而我长大之后再看一遍,果然……还是不太理解。

可能我确实不太擅长思考这种人际关系社会关系的问题吧,总之我抠脚想了很久,又借助了弹幕的帮助,借田端老大哥之口整出了这样一段看似合理的解释。

但我想 如果是我的话,还是会选择说出一切的吧。不过我也不是乔治,而他的选择也确实有利于促进队内和谐,这也算是一个意料之外,情理之中的结果了




评论(355)

热度(1699)

  1. 共4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