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子雾(拒绝屁股道具)

主页置顶

盖亚观影梦比优斯 81

彩蛋是超时空大决战观影(3),争取快快写完这部电影

    

我梦一直低着头,藤宫忍不住朝他那里看了一眼,发现他不知何时又打开了笔记本电脑,正全神贯注的分析着因贝莱扎和梦比优斯的能力对比,寻找有没有办法能够让状态十分糟糕的梦比优斯和GUYS击败所有对手。


他现在心里乱糟糟的,不仅是因为担心梦比优斯,还因为他发现自己一直忽略了一件事——


如果有一天,根源性灭亡体也使用人海战术,他和藤宫真的能够应对吗?盖亚和阿古茹的能力毋庸置疑,而且还是在地球上,不存在能量损耗问题。


但是他和藤宫毕竟还是人类,有体力消耗问题……


如果壬龙知道他的心思,一定会告诉他:别担心,要是根源性灭亡体不讲武德,那他们地球怪兽也会一起上的。


【梦比优斯依旧很努力,甚至根据泰罗的奥特炸弹自发学会了梦比姆炸弹,并且在凤凰巢和超越技术的帮助下,最终还是成功将这两个因贝莱扎消灭掉了。


但是即使如此,依旧有新的因贝莱扎在等着。


消耗过大的梦比优斯红灯越闪越急促,最后彻底坚持不住了,溃散成了光点。】


众人都惊呆了。


“梦、梦比姆炸弹?!”


“这是效仿泰罗的奥特炸弹吧?但是那不是泰罗特有的禁术吗?”


“梦比优斯也太厉害了吧,只是看了一次就能学会,而且还一下子就消灭了两台因贝莱扎!”


人们赞叹不已,但也有人十分担忧。


“这一招的损耗很大吧,毕竟是禁术,梦比优斯胸前的能量指示灯……啊!”女孩忽然尖叫一声。


其他人也都瞪大了眼睛,难以置信的看着梦比优斯伴随着越来越急促的红灯,溃散了。


过了好一会儿,他们才忽然反应过来,梦比优斯不是寄了,而是化为了人间体。


那急促的红灯实在是太让人紧张了。


“可恶,果然还是不行吗?我梦痛苦的闭上了眼睛。


藤宫情不自禁地靠向了他,握住了他的手,不动声色的,想要给他力量。


我梦的手心一片冰凉。


【安培拉星人趁机蛊惑:“正如尔等所见,打倒梦比优斯奥特曼小菜一碟,紧接着地球也可能会被毁灭。”


“把梦比优斯从地球上赶出去——如果接受这个要求,吾承诺保护地球,不让地球遭受任何威胁!”


“时限是三小时,吾在此之前,恭候你们地球人的明智回答。”


听到这番话,很多人脸上的表情明显变了。


蛭川因为掌握了关于梦比优斯人间体的线索,一下子就被请上了新闻,接受采访。


“是日比野未来!”蛭川毫不迟疑的曝光了一切,“GUYS的人,当然和他串通一气,明明知道他身份,却一直隐瞒。”】


“开什么玩笑?人类怎么可能交出一直保护他们的奥特战士?”听到安培拉星人的威逼利诱,梶尾一拳狠狠地砸向了窗户……然后被大河原他们拦下来了。


“不要啊!这是钢化防弹玻璃,会受伤的!”


梶尾:“……”


其实,XIG众人都懂,梶尾的愤怒是因为他看出了民众的动摇。


他们理解面对强敌的恐惧,XIG也不是一开始就英勇无畏的。但是,无论如何,他们也无法接受人类可能会因为自身的胆怯而做出来的丑陋的选择。


至于安培拉星人的承诺,那简直就是滑天下之大稽,怎么会有人相信侵略者的承诺呢?


底下的民众也有明白这一点的,更多的人是在谴责蛭川。


“蛭川果然是个真小人啊!之前未来那样不计前嫌的救他,他却还是这样……”


“可恶,我就知道当初不应该救他的!就该让他死在那个诡异的空间,这样就好了!”


“好了,别在这里说不可能的事情了。”戴眼镜的男子叹了口气,“这已经过去了,而且未来也不会那样做的。正是因为未来无论怎样都要保护人类,所以人类才会敬爱他,不是吗?”


旁边一个瘦弱的青年听了,嘴角露出一抹冷笑。这番话放在平时是没有错的,但是放在视频中,安培拉星人武力逼迫的大背景下就很有问题了。


就算安培拉星人是骗他们的,又怎么样?难道他们还有别的选择吗?人性会驱使他们做出更有利的那个选择,能多拖一会是一会。


大家也是明白这一点,才一个劲的谴责蛭川,以此来逃避安培拉星人抛出来的选择题。


【国家安全局的人也找上门来了,质询这件事。


龙毫不迟疑地承认了未来的身份,老鸟差点被吓晕。


矢吹冷着一张脸:“地球要靠我们人类的双手来保护,这是过去的防卫队队长留下的话。即使称他们是奥特战士,也是宇宙人,将保护地球的事交给未知的存在,你们不觉得有问题吗?”】


老鸟滑稽的表现为严肃的气氛注入了一丝活力,但紧接着,矢吹虚伪无比的话,又让人愤怒不已。


有人直接冷嘲热讽:“有问题,当然有问题,但是你们靠不住啊!现在说的好听,当初在下面欢呼奥特战士帮你们打败侵略者的时候,你们可不是这么说的,就差喊奥特战士大爹了。”


田端冷笑一声,难得变得尖锐起来:“其实就是上头害怕了,想要交出奥特战士,但又怕自己良心上过不去,所以随便找了个理由吧。”


“这理由也找的太蹩脚了,但凡是个正常人,都不会认可的。”


“可是,如果不这样做的话,地球就要跟梦比优斯一起陪葬了!”一旁围观了许久的女子,忍不住发话。


“就算陪葬又怎么样?迄今为止,梦比优斯多少次拯救地球于水火之中?难道我们人类就没有一些比性命更宝贵的东西吗?”田端的反驳让人哑口无言。


【矢吹要求交出未来,遭到了大家坚决的反对——未来现在还处于危险期抢救中,根本不能移动!


矢吹不听,准备来强的,鸟山辅佐官却在这时挡在了他面前。


“日比野未来这位青年我很清楚。虽然笨拙,却比任何人都努力,比任何人都善良诚实……”


“请你让开。”


鸟山不听,大声吼道:“他是我不可替代的部下!”


矢吹依旧冷静:“这是您作为GUYS日本支部辅佐官的发言呢,还是说,是您个人的言论呢?”】


听到老鸟这番义正言辞的话语,大家和旁边的龙他们一样,都被深深的震撼了。


鸟山辅佐官,这个平时看起来不着调的男人,这个被他们视为搞笑役的角色……这一刻,简直帅炸了!


“果然,即使是平时像来搞笑的鸟山辅佐官,跟GUYS的大家也是异体同心的!”


“上面的,去掉对鸟山的形容词,他会更高兴。”


“矢吹果然是个政客啊,这话问的就很微妙。”石室指挥官眸色渐深,身为XIG中经常跟各路上级领导打交道的人物,他一下就发现了矢吹话语中的陷阱。


“果然,做政客的心都脏。”


听到千叶参谋这句感慨,石室指挥官有些无奈。你是不是忘记了我们也差不多……


【关键时刻,迫水及时赶到,成为大家坚强的后盾。


“真是好久不见,迫水总监。”


“总总监?!”


一旁还不明真相的所有人都惊呆了。他们是真的,直到这一刻才知道队长是总监。


美琦女士也走上前:“迫水队长隐瞒了其作为总监的身份,作为现场指挥官战斗着。”


龙瞪大了眼睛:“为什么现在才说呢?”


迫水轻点眉骨:“因为,我想和大家在一起,我也想和奥特战士一起战斗,与你们一起——仅此而已!”


听到这番真挚动人的话语,龙,真理奈,乔治,哲平……所有人都露出了难以抑制的笑容。


有这样一位队长,实在是太荣幸了。】


“你们可算是知道迫水队长就是总监了。”敦子叹了口气,脸上带上了看好戏的笑容。


之前他们就分析过了迫水队长的隐藏身份,因此,在看龙他们居然真的完全没有猜过这个方向,还感觉有点不可思议。


但仔细一想,他们毕竟是站在上帝视角,如果真的在其中跟迫水队长朝夕相处,确实很难想到一位总监居然会隐瞒身份,深入战斗一线。


“这么说起来,虽然奥特战士有隐藏人间体的传统,但是仔细想想,未来早早的就暴露了身份,反倒是迫水队长一直藏到了现在呢。这么一想,迫水队长简直比奥特战士还能藏。”


听到乔姬的话,我梦勉强扯了扯嘴角,知道她们这是在沉闷的气氛中故意搞怪。


接下来,大家听到了迫水队长那番真挚的话语,也深深的受到了触动。


藤宫盯着迫水眼中闪过了一道光。我梦反手握住他的手,笑了起来。


“迫水队长也是一个很值得尊敬的人呢。”


人性的光明的一面,是如此的打动人心。


我梦觉得,他应该不需要再担心藤宫了。因为他应该已经充分意识到了人性的两面性。


【矢吹不买账,要求交出奥特战士,让迫水引咎辞职。


迫水拦住了打抱不平的队员,“在此之前,请让我作为总监做最后一项工作。”】


矢吹从出场起就已经拉满了所有人的厌恶值,而现在,这种感觉更是又到达了一种高峰。


“这样都没有一点感触吗?果然是心黑手辣的政客!”


“但是,迫水队长说的最后一样工作是什么呢?”


大家议论纷纷,都猜应该是为了做一点保障,总之就是不能让未来被带走。


【镜头一转,宇宙之外,希卡利出现在了太阳的面前。


“果然是这样,不仅是黑子,这样下去,太阳会……”


在太阳的一角,有黑暗正在蔓延。


而另一边,迫水已经准备开始演讲了,穿上了代表长官的一身正装。】


“希卡利!”


“犯罪蓝皮,你终于回来了!”


乍一看到熟悉的奥特战士,大家简直激动的泪眼汪汪。之前留守地球的四位奥特兄弟已经离开了,梦比优斯处于孤立无援的状态。而现在,希卡利来了。


没有人怀疑希卡利过来的目的——肯定是为了帮助梦比优斯一起守护地球啊!


“快点赶回地球上啊,你再不来,梦比优斯就要被人类送出去了!”


也有人反驳:“也、也不一定吧。”声音十分虚,显然也觉得照这种趋势,未来被带走,只是时间问题。


紧接着想,他们跟随着希卡利的视线看到了太阳上的黑点。


“怎、怎么回事啊?太阳黑子?”


“不可能!怎么会这么大?而且还在不断的扩大!”有科研人员正在用电脑疯狂计算,“照这样下去,要不了多久,太阳就会完全变成黑色!”


藤宫和我梦对视一眼,表情十分凝重。


毫无疑问,太阳正在被安培拉星人的力量侵蚀。


“可恶!到底该怎么做?难道说安培拉星人一开始就没打算放过地球吗?”


【演讲开始了,迫水沉稳的声音在各个地方转播。


“各位,我是GUYS日本支部的总监,迫水。距离时限还有一个小时,首先我必须向大家传达一件事:梦比优斯奥特曼是GUYS的一员。”


“现在许多人都很震惊吧。”底下看着大屏幕的观众们确实十分震惊,“但请大家稍微听一下我个人的经历。”


“从前,我曾以亚光速在宇宙飞行,那时我见到了一位为了保护地球不受侵害暗中战斗着的奥特战士。他对我说,在人类和他们并驾齐驱的那一天来临之前,他们会成为我们防御侵略者的盾牌。”


“他们是爱着人类的,并且一直拼命保护着人类——我们有回应他们心意的责任。”


“地球一定要由我们人类的双手来保护,这是奥特警备队的桐山队长留下的话。但这并不意味着不需要奥特战士,只是告诉我们,不能只依赖他们的力量,我们也应一同战斗!”


“直到最后都不放弃希望,声援奥特战士——就算只有这样,也可以说是和他们一同战斗,这样就能给予他们力量!”】


说实话,迫水最后的演讲一定是想要劝说大家不要交出梦比优斯奥特曼,所以他会把之前曾经说过的自己与佐菲的接触说出来,完全在意料之中。


但是……任何人都没有想过,迫水的这番话,竟会如此动人心弦。


“好,好,真是说的太好了!”梶尾在有限的地方来回走动,眼中爆发出惊人的光亮,“地球要靠人类的双手保护,不是说要戒备奥特战士,而是意味着我们绝不能只靠奥特战士,而是要跟他们共同战斗!”


“没错,即使到了最后一刻,也要坚持声援他们,坚定的与他们一起战斗。”米田队长向前走了几步。眼神十分深邃。


“这就是我们需要回应的,来自奥特战士的心意。”稻城队长的眼眶有点红了,她别过头去,不想让别人看到自己此刻的表情。


梶尾回过头去,看着我梦所在的方向。


他低着头,十分安静,但是梶尾知道,他一定已经感受到了XIG的心意。


【电视台,蛭川嗤笑:“这样耍帅有意思吗?”


女主持低斥道:“安静一点!”


迫水恳切的声音传来:“拜托大家了,现在请拿出勇气来吧!”


他的眼睛已经变红了,“不向侵略者的威吓屈服,展现作为人类的意志。请每个人遵从心声,做出最后的回答吧——耽误您的时间了!”


他对矢吹说:“我稍微去呼吸一下外面的空气。”


“总监。”矢吹叫住了他。


迫水回头:“别担心,我不会逃避的。”】


“训斥的好啊!”女主持人的行为简直就是做到了他们心巴上。如果可以穿越,他们一定要狠狠的骂蛭川一顿,还要踹他两脚。


这种让人感动的时刻,该死的蛭川还在这里破坏气氛!


之前一直嚷嚷着人类应该选择自保的人也安静下来了,他们的眼神变得有些迷茫。


没有人听到这番话会不受到触动,哪怕是换做他们,如果说要交出盖亚和阿古茹换取和平的话……他们想,他们还是会拼上勇气,最后尝试一下的!


“奥特战士的每一次战斗都拼上了性命,我们拼一次又怎么样呢?!”


“说的倒是好听,你不怕死吗?”


“不试一试怎么知道一定会死?!”


石室指挥官倒了一杯茶。


千叶参谋看了他一眼:“你还真是一点都不急。”


“急什么?就像迫水总监一样,我们也不会逃避的。”



    

这周第二更。算是庆祝我申请影视同人创作者达人成功了,也是为了在期末复习之前赶紧完结。


评论(111)

热度(1003)

  1. 共3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