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子雾(拒绝屁股道具)

主页置顶

盖亚观影梦比优斯 24

这章惯例推了一下主线,彩蛋是盖亚三人小队小剧场,补充说明了一下“藤宫输给了阿古茹,我怎么会做这样的梦.jpg”

    

画面定格在了希卡利身上,然后整个投影都非常人性化地变成了半透明状。


不过,依旧有无数人在午休之后还忙里偷闲津津乐道,甚至有小孩子跟大人一起操纵无人机,在天空中拍照。


毫无疑问,这两天,投影是最热门的话题。


这两天都没有怪兽出没的消息,非常诡异地保持了一种和平。


XIG众人闲得飞起……才怪。


作为昨天上班时间追剧的代价,闪电队和猎鹰队正在进行一场训练小比赛。


就算是在和平时期也不能松懈,在看了投影之后,他们对于用自己的双手保护地球更加热情高涨。


海格力斯队正准备叫上我梦一起去帮忙搬运燃料,顺便让他锻炼身体。谁知去找了敦子和乔姬,才发现我梦已经不在空中基地了。


“一看完中午的投影就立刻跟指挥官打报告了,也许是去找搞科研的那帮朋友了吧?”敦子这样推测道。


她的推测对了一半。


几乎是一看完投影,我梦见火烧屁股一般跳了起来,光速去找指挥官告假,想要立刻飞到藤宫身边。


石室指挥官没有第一时间答应,而是用意味深长的眼神看了他好久,看到他都有些起鸡皮疙瘩了。


良久,石室才缓缓开口:“本来有一项任务要交给你的,但是你确实已经很久没有休假了……”


“指挥官,有什么重要的任务吗?”我梦赶紧询问。


“其实也没什么,只是我们决定跟炼金之星展开更加深入的合作。不再是遇到危机之后再临时合作,而是提前做好防范,比如开发出更加完备的卫星防卫系统……”


“放心。这次离开基地,我会把联系丹尼尔合作的事一起搞定的。”我梦顿时有了新的想法,立刻一口应下。


看着我梦急匆匆远去的身影,千叶参谋拿着保温杯,感慨道:“年轻真好啊,让我想起了当年追我老婆的时候,也是这么急匆匆地下班……”


我梦驾驶EX号离开基地之后,还在思考打车走哪条路线去藤宫安全屋比较快。


但是考虑到藤宫硬生生的把自己活成了危险分子,住的地方必须要保密,我梦又有点犹豫。


盖亚之光可见不得自家人间体在这纠结,只见一道红光闪过无人的角落,我梦消失在了原地,一下子就瞬移到了安全屋外面。


“……”我梦想起来曾经藤宫在自己面前用瞬移装逼的各种高光场面,顿时有些无奈,“原来我也能瞬移,为什么你不早说呀?”他戳了戳自己的蓝宝锥。


盖亚之光闪了闪,有点委屈。他和阿古茹都信奉不干涉人间体的准则,谁让你自己没有发掘出这些能力啊。


玲子原本还在纠结自己要不要请个假,下午要去上班的话,她不太放心藤宫,没想到我梦居然过来了。


她在感觉安心的同时,心中莫名有些酸涩。因为她很清楚,藤宫等的人已经到了。


我梦礼貌的跟玲子告别,然后立刻紧张地看着藤宫。他没有说一句话,但是,海与地之光的连接,已经将他那复杂而又紧张的心情传递了过去。


藤宫突然笑了笑:“我梦,我可不是什么脆弱的人,不需要你在旁边守着。让我自己一个人呆一会就行了,你赶紧去做那些必须要做的事吧!”


“可是,我现在必须要做的事情,就是守在你身边!”我梦坚定的看着他。


藤宫忽然被他的眼神灼伤了。早在他们第一次见面的时候,我梦也是用这样的眼神看着他,他一直都坚定的走在自己的道路上,而自己自以为是正确的,结果却……


他有些烦躁的闭上了眼睛:“我梦,你根本就不懂……”


“我已经知道一切了,藤宫。”我梦的下一句话,让他瞪大了眼睛。


“你被破灭招来体欺骗,这件事一开始并不是你的错。虽然你做了一些违背初衷的事,但是现在知道真相还不晚。阿古茹之光不就是因为你坚定的想要守护地球的信念才选择你的吗?”


我梦再次向他伸出了手:“如果想要赎罪的话,就跟我一起继续为地球而战吧!”


而这一次,藤宫终于握住了他的手,嘴角微扬,虽然整个人看起来还是有些憔悴,但眼中重新有了光,“嗯。”


他知道我梦在本质上是跟他有些相似的。正是因此,他才担心藤宫的固执会让他在赎罪中走向一条毁灭之路,这才急切的来找他。


但是,梦中经历的未来,他毕竟没有亲身经历,冲击力还没有到达完全击垮他的地步,所以在经历了我梦和玲子的轮番开导之后,他最终选择跟我梦一起战斗。


我的道路注定走向毁灭,那你呢,我梦?你是走在正确道路上的奥特曼吗?


我梦知道藤宫还没有完全想通。但是不要紧,他相信接下来人类会用事实告诉他:即使人类有的时候会走上歧途,但是最终,人类还是会选择光,选择正确的守护的。


藤宫以为的共同战斗,是在下次怪兽出现的时候,盖亚和阿古茹屹立于大地之上,但是我梦却直接联系了丹尼尔,让藤宫着手准备以个体科学家的身份加入炼金之星的项目。


他知道,让藤宫短时间内再次回到炼金之星,是不太可能的。但是藤宫的智慧不能被破灭招来体利用之后就无法绽放光彩了。要让破灭招来体知道,藤宫没有被击垮!


这一忙碌就直接忙碌到了晚上,华灯初上,投影就猝不及防开始了。


【贝蒙斯坦飞向地球,还顺便吞了一个无人空间站。


未来听说那是曾经一个奥特曼无法战胜的怪兽,显得非常紧张。】


“等一下,这只贝蒙斯坦就是希卡利和佐菲放过的那只吗?”


“那肯定的,前后接上了。”


藤宫和我梦来到街道上,我们也忍不住吐槽了一句。


“最后那个口器好恶心啊!贝蒙斯坦最后那一幕是把空间咋给吞掉了是吧?”


“废话,GUYS都说了没信号了,再加上最后那一幕,肯定是进贝鸟肚子了。”藤宫下意识怼了一下,突然反应过来自己对新上任的搭档语气有点冲。


刚后悔一秒就看到了我梦揶揄的眼神:“你居然喊他贝鸟,没少网上冲浪,看那些人都吐槽吧?”


藤宫面子上有点挂不住。他身为一个年轻科学家,在得知未来自闭之后上网冲浪很奇怪吗?


【未来一个人跑到后山上。


希卡利已经回了光之国以后,肯定会出现更加强大的怪兽,只有他一个奥特曼在地球上,他果然还是很担心的,怕自己守护不好地球。】


“进死胡同了啊!”空中基地里,千叶参谋忍不住摇了摇头。


这两天他已经养成了晚上追剧的良好习惯,还带上了他的大保温杯,“梦比优斯奥特曼,你又忘了吗?你还有一群很好的伙伴,并不是一个人在战斗!”


说完后,没有人应和,老大哥居然还有些不适应。


这两天投影已经全方位充分证明了它的无害,所以除了几个老干部之外已经没有人呆在指挥室里看小屏幕了,他们直接去落地窗旁边看现场不好吗?


【大岛彗星碎片再度来袭,龙驾驶的战机已经出击,而梦比优斯想要证明自己一个人也能守好地球变身为奥特曼,抢先一步击溃了碎片。


未来开心地回到指挥室,却发现大家闷闷不乐。


“大家怎么啦?”未来感受到情绪渲染,也笑不出来了。


乔治百无聊赖地说:“没什么啦。”


真理奈看起来也是又郁闷又烦躁:“总觉得和我们没什么关系啊。”】


很多人看到这一幕,都是叹了口气,有些无奈。


和大家一起在外面露天看投影的冢守想了想,实话实说:“梦比优斯急于证明自己,这个也是可以理解的。但是换位思考,如果是我们精心准备,想要一举解决问题,却发现被奥特曼抢先了,而且就是在自己眼面前,确实是会很郁闷,有心理落差。”


【龙这个暴脾气,直接一拍桌子:“那家伙,不能原谅!竟然无视我们的存在,根本没把我们GUYS当回事!”


未来不能接受这样的批判或者说误解:“龙桑,你为什么这么说?!”


龙情急之下,甚至有些口不择言:“梦比优斯毕竟是个宇宙人,不能理解我们人类的心情。那样的家伙不是我们的伙伴!”】


不少人听到这句话都是目瞪口呆。


“不是,龙桑,我记得你前几天不是还在夸梦比优斯好样的吗?你这也变得太快了吧?!”


“人格分裂!他一定是人格分裂!”


不仅群众裂开了,连各支战队的队员也不是很认可。


“话说到这个份上就有些过分了。”树莉一马当先,摇了摇头。


“好啦好啦,换位思考一下,龙也只是太生气了。”林挣扎着为龙说了一句话。


然而,稻城却难得显得有些激动。


“如果换作是我,就算是在这样的情况下,也绝对不会这样说盖亚的!他可是我们的伙伴啊!”


梶尾:不好意思,但你是不是抢了我的台词?这种情况不应该让我说吗?


“但是龙并不知道未来就是梦比优斯啊!他也只是嘴上说说而已,心里一直都是把梦比优斯当做伙伴的,只是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而已。就像之前对小好她们那样。”北田倒是已经充分理解了龙的性格,就是一个热血笨蛋。


【一时寂静。


未来明亮的眼睛中似乎有水光闪动。


真理奈和乔治上前打圆场,暂时把龙拖走了。


未来却追了上去,请求龙收回之前的话。


“说什么梦比优斯不能理解人类的心情,没有那回事!梦比优斯不是每次都拼尽全力和GUYS一起战斗吗?说他不是伙伴也太……”


“总之,不拿我们当回事,绝对不能原谅。”


队友们远去的身影与孤独的未来形成鲜明对比。】


如果说之前北田之流还能勉强保持镇定,说一些比较中肯的话,那么现在看到委屈猫猫.jpg,很多人都炸了。


“不要这样啊!为什么要虐一只单纯的宇宙猫猫?”


“就是,猫猫有什么坏心思呢?只不过是想守护人类,虽然方式可能有点问题,但这样也太让人心痛了吧?”


【未来的纠结和难过,连丸秘书都看出来了。


他告诉辅佐官要去安抚队员受伤的心灵,谁知鸟山刚刚走上前,迫水队长就过来了。


“信任这个东西啊,建立起来很困难,破坏起来却相当简单。”


随后,迫水又拜托未来和小好明天一起去做一件重要的事。】


大家看到鸟山默默退回去的样子,差点笑喷了。


“真•欲言又止是吧?”本来刚才还沉浸在悲伤的氛围之中,现在很多人那股抓狂的情绪都散得差不多了。


北田也欲言又止。


梶尾直接一巴掌拍过去:“有什么话快说!”


“那个我先事先声明一下,我不是看不起天海队员啊!但是如果真的是很重要事的话,是不是找更有战斗力的队员过去比较好一点呢?”他后面声音越来越轻,乌鸦队已经投来了死亡凝视。


米田突然笑了笑,低声道:“我想,我大概知道是什么事了。”


【未来晚上做梦,不断回想着白天听到的那些话,还梦到自己被贝蒙斯坦暴打。】


梦比优斯输给了贝蒙斯坦,我怎么会做这样的梦.jpg


【原来,所谓的重要任务是却消耗曾经工作的幼儿园看望小孩子。


未来在小好的活跃气氛下,成功融入其中。


有一个小男孩在做动作时怎么也做不好,未来去单独教他,但小男孩还是做不好,还跟另一个小女孩差点吵起来。


幸好小好及时阻止了一场争吵。


午休的时候两个小孩子已经和好了,手都握到了一起。


“小孩子真有趣,刚刚他们还在吵架呢。”未来感慨。


“大家各有各的个性。有聪明的孩子,也有不是很聪明的孩子。”


未来的声音又低落下去:“但是那个孩子好可怜啊!不能做和大家一样的动作。”】


“怎么说呢?我好像有点明白未来的思路了。”一名从事教育行业多年的女教师感慨道,“他的思维太直线了,有的时候确实很难理解人类的复杂。我们知道他那样说没有恶意,但这个说法可不对哦。”


一旁,年轻的教师恍然大悟。


“是这样啊,就像我班上有孩子父母离异,结果一位老师告诉全班同学这件事情,让大家要多多帮助他,结果那个孩子反而很不高兴。有的时候好心确实会办坏事呢。”


【小好不愧是专业幼师,立刻反驳:“一点都不可怜!但是你像刚才那样教他是不行的。你会给他压力的,好像想让他快点做好似的,要知道有些事是因人而异的。


【“是这样吗?”


眼下气氛,小好自然而然地说:“我也考虑过梦比优斯的事。龙他们虽然强调应该由GUYS出击去击落彗星,我的想法却不同。”


未来有点紧张,立刻追问:“你怎么想的?”


“就像刚才的孩子那样,梦比优斯也许感觉到了重压。”


“重压?”


“是的,重得甚至忘掉了我们GUYS。”】


这番对话让很多人差点掉下眼泪。


“呜呜呜,小好真的是太温柔了,我之前都不怎么关注她呢。我现在宣布——小好就是我的梦中老婆!”正在口出狂言的男生受到了周围所有人的围观,当然,有人在心里默默点赞。


“做梦去吧——不过小好确实很好啊,能够站在梦比优斯的角度看问题,在一众比较情绪化的队员中,算是很难得啦!”


【他们又来看孩子们照顾的兔子,这也是GUYS的人们相遇的契机。


未来前所未有深刻地意识到,梦比优斯奥特曼从来不是一个人在战斗,他有伙伴!】


“啊,还真是怀念呢。眨眼间,他们就已经相遇这么久了,已经成了非常好的伙伴了。”我梦难得感觉心中被触动了,发出了科学家的感慨。


“是啊,就像我们一样。”藤宫不经意间的一句话,让我梦心脏狂跳。


他怎么好意思说,自己那句话其实是在感慨自己和XIG队友们之间的情谊呢?


不过没关系,他有信心会让藤宫和XIG都接受对方的,到时候,大家都是同伴了。


【雷达修复后,他们总算发现了贝蒙斯坦的踪迹。


他们查阅资料发现,贝蒙斯坦以腹部的口气吸收氮和氦为食,而地球无疑是大粮仓。】


“好家伙,地球日常中奖。”


“只要到地球去,你要吃什么东西都有,是吧?”


东京市民已经麻木了。从一开始的恐惧谩骂,已经到了现在能够淡定地自己开自己玩笑了。


【修复宇宙战使用的高分子石膏组成硬化剂可以粘上贝鸟的嘴。这是龙随口一提之后,哲平想到的方法。


但由于是实验开发的东西,所以只有一发。


但龙还是一如既往的有信心。


“我从正面接近,乔治来攻击。真理奈,掩护就拜托你了。”


“没问题。”


而起爆硬化剂的任务则交给了哲平。


迫水让所有人小心,便派发了任务。】


“GUYS新的作战计划要开始了。”


“这一次绝对会成功的吧。”


“上一次也不能说不成功好吗?只能说是被梦比优斯抢先了。”说话的墨镜男摸了摸下巴,有点恶趣味。


“不过我倒是很好奇,梦比优斯这次会怎么做呢?他们如果以后知道了未来是梦比优斯,又会做出什么举动呢?”










    

其实,我梦劝解藤宫以及藤宫决定赎罪这一段我能直接展开来写个5000+,但是我这是观影体,所以大家意会就好

小天使们,我的重感冒终于好了!我秋雾三又回来了!为了庆祝这历史性的一刻,我时隔n久,再次写了5000+!


评论(324)

热度(1890)

  1. 共4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